【東方縱橫】川普完善共和黨(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0-11-14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1月14日訊】您好,謝謝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一方面,美國主流媒體宣布拜登當選,拜登忙著組閣,另一方面川普團隊質疑大選結果,正在緊鑼密鼓的蒐集證據要對簿公堂。不管最後結果如何,川普已經完成了四年前誰也不敢想像的任務,從新塑造共和黨,他摧毀了舊有的建制派,擴大了基礎選民範圍,把共和黨從單純的保守派升華到貼近民意和愛國的平民政黨。川普能做到這一點也是順天意、察民情。雖然美國政客都是民選的,但政客們漸漸形成了自己的官僚精英階層,成為靠納稅人養活的特殊利益團體,他們在選舉的時候見風使舵,你愛聽什麼他就說什麼,等到連任之後就把選民忘了,長此以往,美國的中產階級對政客集團越來越反感,這種反感漸漸發酵、膨脹、壯大,在歐巴馬上臺之後,特別是在民主黨一意孤行推動了歐巴馬醫改法案之後爆發出來,美國朝野剎那間出現茶黨,並在中期選舉當中把眾議院民主黨推到少數黨的位置上去。川普雖然是億萬富翁,但是他美國第一的口號,限制非法移民、抽乾官僚沼澤、擺平貿易、工廠回流、整軍經武的施政方針,跟中產階級的利益一致,再加上川普直來直去的風格,沒有政客的虛偽和圓滑,說到做到,讓美國選民打心眼裡喜歡,川普在共和黨的支持度高達95%,在短短四年的時間裏,共和黨儼然成為川普的政黨。

川普(特朗普)第一屆任期內,在傳染病爆發之前,美國經濟相當的亮麗,社會底層20%的民眾收入大幅度提高,川普的政策大大激發了市場活力,這也是符合保守派意識形態的經濟政策,川普面對整個主流媒體每天的口誅筆伐,面對整個官僚體制的暗中作梗,面對金融財團的暗中操作,面對高科技公司的言論審查,面對好萊塢的指責、知識界的批評,還要面對熊貓派利益集團的打擊,仍然能獲得7千2百萬選民的支持,這本身就是奇蹟。

從人數上來講,今天的共和黨規模跟四年前類似,根據NBC/華爾街日報的民調,說到民調,連續兩次總統大選,民調失准,能信多少要打個問號,但現在沒別的選擇,權且當作參考吧。根據NBC/華爾街日報的民調,大選日之前,39%的人說自己是共和黨人或者傾向於共和黨,這個比例跟四年前的大選幾乎一樣,由於人口比例成份的變化,南部和西南部地帶,也叫陽光地帶的州,漸漸被民主黨蠶食,像是亞利桑納州、喬治亞州,但是川普卻獲得拉美裔選民的支持,確保他贏得佛羅里達的大選,這也給原本立足於鄉村地區的共和黨拓展了發展空間,不夠,大多數共和黨人還是白人,根據對11萬選民的問卷調查,88%的共和黨人是白人,而民主黨中,白人的比例時59%。從居住地區來看,44%的共和黨人住在鄉村小鎮,42%住在郊區,14%住在城市。女性選民支持民主黨的更多,拜登拿到55%的女性選票,川普的是44%。一些政情分析師相信,郊區選民是值得,也是可以爭取的,他們的很多人是不喜歡川普的性格,但對川普的政績還是認同的。你比如說,緬因州參議員Susan Collins、賓州眾議員Brian Fitzpatrick、Scott Perry,他們的得票率都超過了川普。絕大多數的共和黨人,包括建制派共和黨政客都相信,一方面,不可能再回到川普從政前的年代,另一方面,也不可能再有第二個像川普一樣的人。

今年共和黨大有斬獲,很大程度上靠的是川普,也正因為如此,共和黨議員們都支持川普針對大選舞弊的法律訴訟,眾議院共和黨領袖Kevin McCarthy,黨鞭Steve Scalise和其他資深眾議員都支持川普,就是參議院共和黨領袖Mitch McConnell都高調支持,說有百分百的理由質疑大選結果,他還在參議院大廳發表演講,告誡民主黨人不要講什麼道理,什麼川普應該立刻興高采烈承認敗選的道理,因為民主黨人一直都不接受川普四年勝選的結果,說是川普跟俄羅斯聯手舞弊的結果。今年總統大選,支持者踴躍投票,共和黨議員們因此水漲船高,在眾議院,特別是在州和地方政府的選舉中大有斬獲,川普的施政方針、對未來的展望顯然重振了共和黨,共和黨團結在川普的周圍。而民主黨呢恰恰相反,拜登以中間溫和派的面孔贏得大選,但民主黨已經被激進左派劫持,內鬥激烈,民主黨雖然在國會選舉中失利,但議長佩羅西不敢拋棄社會主義,拜登要投桃報李繼續向左轉,就是內鬥的明證。毫無疑問的,共和黨的未來跟川普將綁在一起,如今川普借大選舞弊在法律上出手,如果他順利連任的話,不但在共和黨的地位更為鞏固,民主黨、左派、社會主義將繼續分崩離析,下一次總統大選,左派勢微。

川普完善共和黨的一個深層原因,美國仍然是一個中間偏右的國家,美國人在切身利益問題上還是相當保守的。就拿美國深藍的加州來說,今年大選日,加州選民表態,反對在公立大學上招生中考慮種族因素﹔反對提高商業財產稅﹔反對把優步司機當僱員對待?這讓民主黨和左派大吃一驚。要知道,為了通過這些議案,工會、民主黨、包括臉書總裁扎克伯格,花了六千萬美元助選,給加州政府預算鬆綁,放開1%商業和私人財產稅上限,工會領袖們說,這麼做是為了支持公立教育和社會安全,收稅的對象是大公司而已,但加州選民不買帳,拒絕被忽悠,用選票說不。選民們也反對政府擴大對房租的控制,唯一例外的是舊金山,可是疫情期間舊金山房租直線下跌,因為許多高科技僱員開始在家上班,不見得非得要住在舊金山﹔也只有舊金山的選民贊成增稅,包括豪宅地產轉手稅,企業高管高收入稅,沒辦法,也難怪說,舊金山是美國最左的地方,加州其他地區就不一樣了。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