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疫苗「杯水車薪」 嚴冬將至(圖)

發表:2020-11-15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蘭 疫苗 德國 默克爾|
一名女子站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牌子旁(圖片來源:STINA STJERNKVIST/TT News Agency/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0年11月15日訊】據荷蘭NOS(荷蘭國家廣播電視)11月14日報導,荷蘭重症監護醫生兼政府危機應對小組OMT成員的戈麥斯士近日在電視節目上表示,從短期來看,來自輝瑞和BioNtech的疫苗只是灑在「暖板」中一滴水珠,很快會揮發掉。德國總理默克爾再次提醒民眾「嚴冬將至」。

戈麥斯(Diederik Gommers)博士在電視節目Langs de Lijn en Omreken上表示,「目前,輝瑞全球只生產了5千萬株疫苗。對於荷蘭來說,前幾個月中每月可以幫助10,000人,這是非常小的數字。」他補充說,當然其他公司的疫苗正在生產中,輝瑞也可以擴大生產規模,但這需要時間。

戈麥斯表示,「這離我們的目標還很遠。」

戈麥斯博士與輝瑞公司董事進行了交談,輝瑞公司董事聽到戈麥斯博士闡述的情況時,感到「有些震驚」。

他呼籲內閣要當心,因為在寒冷的冬季,各種病毒尚未到來。他表示「我們從夏天的事情應該吸取教訓,當得知事情進展順利的時候,人們太容易放鬆。恢復了社會交往,所以事情就出錯了。」

11月13日下午,荷蘭首相呂特在內閣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下週四一些公共場所將得以重新開放。戈麥斯對此持保留意見。

今天,荷蘭疫情智庫RIVM報告了5,941例新增,比昨天減少167例,目前荷蘭疫情趨於平穩。

鄰國德國疫情嚴峻,總理默克爾再次提醒民眾,「即將到來的冬季將給我們所有人帶來巨大挑戰」。同時呼籲民眾為嚴冬所面臨的嚴峻挑戰做好思想準備。

德國實行「溫和版禁足令」已近兩週時間,防疫措施效果並不是很顯著。根據德國主管防疫的科赫研究所統計,從週五至週六,德國全境新增確診病例超過2.2萬。與此同時,德國醫療體系已經接近超負荷運轉,德國的醫療資源也面臨瓶頸。

在疫情嚴峻的同時,反對防疫限制措施的示威活動仍在繼續。法蘭克福中央火車站附近舉行所謂「橫向思考」(Querdenken)示威活動,警方出動了大量警力在現場維持秩序,警察用擴音器不斷地提醒示威者保持距離,並且戴上口罩。

下薩克森州的憲法保護局局長維特豪特(Bernhard Witthaut)接受《新奧斯納布呂克報》(Neue Osnabrücker Zeitung)採訪時說:「他們的言論變得愈加尖銳,並且已經開始公開鼓吹一些所謂推翻德國政府的假想。」

在這些反對防疫措施的示威者當中,存在日趨「極端化」的傾向。這些極端化的言論不僅出現在網路上,也在街頭集會中有所體現。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