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加速集權提早引爆內部動盪?(圖)

發表:2020-11-17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參加2020年10月23日北京大會堂「抗美援朝」70週年大會
習近平參加2020年10月23日北京大會堂「抗美援朝」70週年大會(圖片來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美國大選爆出民主黨舞弊醜聞,川普陣營啟動法律訴訟,大選結果仍懸而未決。這期間,習近平疑藉五中全會加速集權,動作頻頻,分析指這樣將提早引爆中共內部動盪。

劉銳紹:習近平加速集權和打壓香港 會提早引爆內部動盪

香港時評家劉銳紹近日在接受海外媒體《希望之聲》採訪時,提醒中共領導人,若在美國大選未定局之際趁機加速集權和打壓香港,只會提早引爆內部動盪。

劉銳紹說:「共產黨它第一擔心內部的反對的力量利用香港,推回頭。又怕國內大陸的反習力量,可能在香港又與外國結合起來,於是到後,是習內部自己怕,然後才在香港又搞國安法,又搞這麼多高壓。最近的高壓大家看到了,突然間放出來,全國人大DQ4位香港泛民的立法會議員,按程序全國人大沒有這樣的權力。這些做法反映了共產黨現在已經覺得自己好威,‘無王管’。」

劉銳紹表示,若大陸當局趁美國大選「硬起來」其實是錯誤方法。

提到香港民主派總辭,劉銳紹說:「區議員因為現在基本上是泛民控制著那麼多個區,區議員的部分裡面最少有117席會成為特首選委會的成員,如果是這樣日後特首的產生很頭痛了,所以臨立會極有可能其中一個的功能,這些很醜陋的,就是連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委員會構成的遊戲規模,可能它都會改了。一改,區議員這些不會直接成為特首選委會的當然成員,這變成了以後全部都是無法無天了。」

劉銳紹預言中共領導人持續的高壓政策將加速內部動盪:「習近平這樣繼續這樣玩權力,玩下去的話,是提早引發了各種反彈力,本來未有那麼快爆的。但是現在提早出現反彈力,又會不會令到未來中國內部的政局加快動盪,我提出加快動盪。」

他還認為反習者也在加速與外部勾結,這也是為何習近平煞停螞蟻集團上市的原因,他說:「背後大家現在慢慢慢慢發覺不只螞蟻,其中有一些另類的皇親國戚,不是習那邊的人,他們也希望透過經濟,早一點鞏固自己的實力。所以現在整個大陸的權力鬥爭的進度,是比以前預期快了一年。」

另外,中共對少數民族的高壓政策,劉銳紹也認為遲早逼上街造反。

劉銳紹直言中共種種倒行逆施,說不定哪天爆發出來,猶如明朝末年敗相。明末發展到最後互相猜疑,跟著縱容權貴、縱容宦官,有很多很相似的跟現在,其實這些都不是外部的問題。延續到今天,出現內部混亂爛攤子。

習近平通過五中全會鞏固其黨內核心地位

10月底的中共五中全會上,除了通過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規劃的建議外,外界認為最主要就是再度鞏固習近平在全黨的核心地位。

而在本次中央全會前的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制定了《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兩天後政治局就發布了這個條例,宣布它立即生效施行。這一條例也被認為是呼應習近平在五中全會的固權動作。

習近平的《論黨的宣傳思想工作》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中國發行。據自由亞洲電臺披露,今年以來,有超過20萬中國記者通過了「習思想」考試。當局推「習思想」被指為習繼續掌權鋪路。

中共官媒報導披露的五中全會細節顯示出現與會者爭相頌習的場面。港媒《明報》認為這現象前所未有。

不過,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旗下刊物《中國媒體快報》編輯莎拉.庫克(Sarah Cook)近日出具的報告顯示,在習近平的鋼鐵外表背後,中國正在醞釀一場領導危機。

報告中,莎拉.庫克認為,即使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多年來強化他的獨裁統治,但中國房地產大亨任志強依舊轟習是「脫光衣服也要當皇帝的小丑」,此外,中共前黨校教授蔡霞也抨擊習所領導的共產黨是「政治殭屍」,要求「把習換掉」。中國法學教授許章潤、中國人民大學政治系退休系主任冷傑甫也相繼批判習近平。

報告認為,這種現象顯見即使中國官媒積極進行大外宣、大內宣,但中共實為一個極不安定的政權,能從內部成員中感受到威脅,接二連三呼籲習近平離職,雖然現在沒人有力量付諸行動,但習近平在共產黨內也面臨嚴重的忠誠危機。習近平與他的團隊並非代表所有中國人發言,有很多人都希望看到中國改變,而習近平對權力的掌控看起來可能沒有表面上那麼的牢固。中共黨內對習的信心正在減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