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抗「竊」(圖)

作者:林蓮華 發表:2020-11-18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抗「竊」
2020年11月3日晚,美國威斯康辛州Sun Prairie的一個計票點,工作人員在使用投票機計算缺席選票。(圖片來源:Andy Mani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18日訊】2020年誠可謂多事之秋的壞年冬,年初來自中國的新冠病毒,疫情竄流全球,年末美國總統「難產」牽動各國人心,川普(特朗普)和拜登兩位候選人大戲方興未艾。拜登在主流媒體認證成為候任總統,各國領袖道賀,一片欣喜,暫且不表。筆者比較好奇川普總統不認輸大打法律訟戰,這堅持的底氣到底從何而來?筆者試著從時間線找蛛絲馬跡梳理一番。

Stop the Steal從竊票到竊國

莊子曰:「竊鉤者誅,竊國者侯」,就是諷刺小偷容易被抓而處死,篡奪政權反而能封候甚而稱帝。川普在3日勝選大勢一覺醒來,豬羊變色,馬上以「Stop the Steal」(停止偷竊)為口號,從選後至今已過11天,目前可觀察到川普對拜登陣營的控訴意旨深遠,「Steal」至少演化了三階段,從最初兩天大喊竊取選票,發展到訴訟列舉弊端,期間羅列的計票弊端令人嘆為觀止,之後計票器Dominion暗黑漏洞開始浮出台面,接著加碼原CIA設計的錐子(Hammer)和計分卡(Scorecard)應用程式,可以瞬間竄改轉換選票,把川普改成拜登,而全美至少30多州使用,其中6個搖擺州全部使用的爭議開始起風,成為竊取選舉結果了。

直至13日川普發布緊急行政命令進入國家緊急狀態,由德州眾議員葛默特(Louie Gohmert)爆料駐德美軍早在8日抓了西班牙Scytl在德國法蘭克福分公司的伺服器,接著川普陣營兩大律師伍德(Lin Wood)證實,而律師鮑維爾(Sidney Powell)更是嗆言下週放大招,殺氣騰騰點名從拜登到部分州長,犯下舞弊重罪,至此「Steal」推展到「竊國」,等同「政變」。一出壓軸大戲即將登場,選後11天的發展,川黑不信直指全是假消息,但川粉在搜索獨立自媒體和網路消息下,天天見曙光,重燃信心終於成就了14日華府DC百萬人大遊行,全美50州同步支持川普抗「竊」行動。

川普:永遠不要賭我輸

川普在13日接受媒體友人訪問時透露「永遠不要賭我輸」,川普從商一生破產4次,但身價今年至少維持25億美元,這一波四折平凡老百姓豈堪負荷。其實,川普的大起大落都是和賭場有關,所以滿口賭經不足為奇。從商業大亨做到誓言抽乾華盛頓DC沼澤的總統,不僅連兩屆讓民調落漆錯得離譜,主流媒體偏心抵死群起攻擊4年,氣死人了川普竟然還有7200多萬票。74歲的川普傳奇一生,起伏跌宕,絕不認輸,或許是他起死回生的關鍵。

所以,假如我們是川普,在商場爾虞我詐打滾多年,在2000年因為破產退出總統大選,2012年就提出郵寄選票的諸多弊端,當2016選上總統,2020尋求連任因疫情原因民主黨執政多州採取擴大郵寄選票規模,他就多次強力反對,在6月23日自己還發推文指出郵寄選票可能引進外國勢力操控的警告。以川普個性會坐以待弊嗎?這也就是11月7日前副國務卿退休情報泰斗皮塞亞克(Steve Pieczenilc)爆料川普早早計畫一個美國史上最大的「釣魚」行動,對民主黨舞弊早有防範,並且提前部署的消息,這重磅雖然主流有反駁不實謠言,但令川粉深信不疑。

那真的有釣到魚嗎?11天的發展,看似有些眉目,皮塞尼克曾說過FBl還有一些忠心共和黨人士。然後國防部長艾斯伯(Mark Esper)下臺,換上防恐出身的米勒(Christopher Miller)代理。並且在拜登自稱已成為候任總統後,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正式下令調查大選舞弊。川普律師陣營也在6州展開訴訟,但在主流媒體一律不報,即使拿出1萬多人宣誓證詞,234頁提告資料,主流媒體全部都沒興趣,屏蔽報導絕無此事或假新聞,而搖擺州的民主黨州長和州務卿完全不甩,似乎川普是絕對弱勢。

顯而易見不合常理,在4日凌晨由威斯康辛州和密西根州領銜主演的「拜登曲線」,還有賓州超車反轉的驚奇,明眼人都覺得怪怪的,但證據到底趴了多少,能否有結果,也只能等待進一步發展。

訴訟在前半段大多針對郵寄選票成為舞弊的溫床,選票載入計算不公為攻防重點,最具爭議是死人也投票、自動停止算票、拒絕共和黨監票員、計票員當場手撕或丟棄川普選票、選票多次投入、疑似外州運送大量選票等等,由律師朱利安尼帶隊同步展開。筆者認為前半場的訴訟雖然看似使不上力,但是已經達到團結共和黨,例如9日參院領袖麥肯納(Mitch McConnel)等官員,有志一同質疑選舉的可信度,並且為川普巨大的不公抱屈。支持共和黨者認為「今天不站出來,以後就站不起來」湧現無比的亡國危機感。

川普梭哈該攤牌了嗎?

在賭場撲克牌遊戲有二句知名術語「梭哈」(show hand),意謂攤牌,還有「全押」(all in),賭資一柱輸嬴。川普假若真的有釣魚計畫,那麼在訴訟下半塲從16日起應該就是攤開底牌,從Dominion公司起底時,大家就以為抓到了。豈料誰還能想到後面還有一個加拿大空殼公司,在推搜到西班牙今年破產10月又復活的公司Scytl伺服器有問題,而且還活捉的是Scytl德國法蘭克福分部。若依葛默特眾議員爆料,丟失的數據已經還原,從8日抓人直到13日才放出風聲,畢竟「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眾議員所言應該不是「空穴來風」。令人值得注意的是,逮捕有經過德國同意,ClA完全排除在外,動用的是駐德美軍,也許說明瞭川普不太信任ClA,連FBl也防著。目前比較信任的是軍隊。

假若8日真的收網逮到Scytl,能否成為「一錘定音」的證據,現在不得而知,但團結的共和黨似乎從9日開始紛紛挂保證。除了9日麥肯納聲援,就9日和14日副總統彭斯分別發聲,第一次推文強調會持續奮戰到每張合法選票被計算,14日在演講提及「我與總統川普會再做四年,我們早已計畫好的」,這前後訊息量轉變很大,是有信心了嗎?還是強弩為末,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還有一位重量級人物國務卿蓬佩奧,這位由川普一手提拔的大將,曾在2017年被安插擔任ClA情報局長達一年3個月,2018年4月再升擢國務卿。他自從選舉前越南訪問回美後就靜悄悄,但12日一出馬,擲地有聲,威嚴的警告全世界,美國現在只有一個總統一個政府,還明言會順利交接到第二任川普政府,附贈「臺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讓中國跳腳。這份發言的後蘊,威懾重量比川普還管用,總統稱讚西點軍校第一名果然名不虛傳。這言外之意,若是川普有一天能轉敗為勝,蓬佩奧以其資歷,猜測他可能就是幕後運籌為幄的主導人物。因為大勢抵定?他準備要再出訪歐洲和中東。

如果川普總統真的有釣魚行動,16日之後的唆哈攤牌,才是訴訟的主力,至於什麼時候要all in全押,這得最好趕在12月9日州訴訟停止、或是12月14日最後選舉人投票之前,與時間在賽跑,一定比連續劇或好萊塢諜報片精彩,令人期待。至於民主美國到底會走向川普陣營一網打盡沼澤怪物、還是拜登陣營心目中的社會主義,我們正在見證歷史洪流,對錯由不得我,就交給神安排吧。

臺美人因為川普總統挺臺灣而有懸念,勸大家千萬不要焦慮和親友爭執傷了和氣,總統蔡英文也許早就未雨綢繆,在今年國慶演說強調「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讓我們放寬心邊看邊品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