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北京刺探情報 華為波蘭前主管等涉間諜罪(圖)

發表:2020-11-20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前主管王偉晶被波蘭正式起訴
華為前主管王偉晶被波蘭正式起訴。(圖片來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9日讯】18日,波蘭當局表示,有一名中國籍電信公司前員工和一位前波蘭特工,由於為中國刺探情報,已經遭到起訴。先前據美國媒體報導稱,他們分別為華為前主管王偉晶及前波蘭安全局人員杜巴吉羅。

根據波蘭通訊社(PAP)報導指出,18日,波蘭特勤協調部長的發言人透過聲明表示,當局在昨天已經將Weijing W.與Piotr D.這兩名嫌犯的起訴書,遞交給華沙地方法院了,他們兩人皆從事損害到波蘭共和國利益的間諜活動。

去年1月,波蘭官員披露,曾經任職於中國電信業巨擘華為的波蘭主管王偉晶及波蘭國內安全局(Internal Security Agency)的杜巴吉羅(Piotr Durbajlo),他們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而遭到逮捕,但並沒有透露進一步細節。當時的「華爾街日報」報導稱,他們兩人是為北京刺探情報。

18日,王偉晶的律師向路透社表示,他的客戶並沒有見到所有指控的證據,而且目前所見過的證據亦無法提供任何起訴的理由;杜巴吉羅的律師還未回覆置評的要求,華為方面則拒絕發表評論。

王偉晶在去年被捕數天後,已經遭華為開除,且表示此起件事有損華為聲譽,聲稱王偉晶被控行為與華為無關。

華為設備藏「後門」的指證?

2019年有荷蘭媒體報導稱,中國電信巨頭華為于荷蘭一家主要電信公司的網路內藏有「後門」,或透過此道獲得客戶相關資訊。

先前美國政府就曾經多次批指,華為設備中的此類後門,允許北京當局的情報部門執行間諜服務。

華為被指稱其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該公司積極參與了金盾工程等北京當局的重要專案,可說是北京政府封鎖網路及對國內全民監控體系的主要骨幹企業。

其實,華為設備被發現了「後門」並不是第一次,在2019年4月底彭博社透露,全球第二大移動運營商沃達豐(Vodafone)已經承認,他們在幾年之前,就發現由華為供應給沃達豐旗下義大利業務的設備出現了後門。

2019年4月,英國《泰晤士報》報導,今年初,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已告知英國情報局,華為同時接受了中國國家安全委員會、軍隊及國家情報網第三局等機構所提供的經費。

2019年3月29日,美國科技網站Lightreading等報導爆出,微軟工程師安裝在視窗10的「微軟衛士先進威脅保護系統(Microsoft Defender 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竟然發現了華為筆記型電腦上的「後門」。

2018年12月11日,日本富士電視臺曾經援引日本自民党官員的話報導稱,日本當局在拆解華為的設備之後,也發現在硬體中存在著不必要的零件。

2018年11月,《澳大利亞人報週末版》(The Weekend Australian)曾經發表一篇報導指出,澳大利亞國家安全部門官員已經確認,華為公司為北京從事網路間諜活動提供支援。澳大利亞政府出於擔心安全問題,已經禁止華為參與該國新的5G網路建設。

2017年,有一名自稱是華為內部員工的人士,他在社媒上披露稱,華為在生產的手機及電腦上裝有監聽軟體。

2015年9月,據知名駭客媒體The Hacker News報導,來自于德國的安全公司G-Data發現,在26款中國製造的智慧手機中,都在固件中遭預裝間諜軟體,其中包括華為在內。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