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疫情再度升級 防控等級升為高風險(圖)

發表:2020-11-20 1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防控辦20日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瞰海軒小區新增4例本土感染,該小區於20日凌晨防控等級提升為高風險地區(圖片來源:微博)
天津防控辦20日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瞰海軒小區新增4例本土感染,該小區於20日凌晨防控等級提升為高風險地區(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天津疫情再度升級,天津東疆港區瞰海軒小區再檢測出4例武漢肺炎本土確診病例。這4例病患都居住或者工作在瞰海軒小區同一棟樓,其中3例為一家三口。目前,瞰海軒小區升級為高風險地區,相關範圍內進行全員核酸檢測,所涉及的幼兒園、中小學則全部停課。周邊公共場所也將全部停業。

11月20日,天津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通報:天津東疆港區瞰海軒小區新增4例本土確診病例。4例確診者居住在瞰海軒小區19號樓,其中3例為一家三口,1例為辦公地點在19號樓的園林管理人員。目前泰達醫院、童心小耶魯科技大學幼兒園等相關的場所均已經封控。天津東疆港區瞰海軒小區住戶日常頻繁活動的公共場所也將全部停業。同時將瞰海軒小區自20日凌晨2點起劃定為高風險地區。

據悉,該市在出現第3例本土感染病例後,都曾做過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直到18日瞰海軒小區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後,居民們再次進行核酸檢測時,4人發現檢測結果轉為陽性。4人目前已被轉至指定醫院進行治療。

通報中還公布了4例感染病患自11月10日的生活軌跡。

病例1:楊某某,男,61歲。家住天津東疆港區瞰海軒小區19號樓,11月10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其自述日常多在家中以及小區內活動並與家人一起用餐。11月15日駕車前往河北唐山市灤南縣購買藥品,曾與朋友就餐。11月16日返家,並自駕接孫女回家。11月17日,駕車前往泰達醫院陪其子楊某就診,期間全均程佩戴口罩。18日送孫女上幼兒園後未外出。同日,其所住小區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小區民再次全員核酸檢測。19日檢測結果為陽性。

病例2:杜某某為病例1楊某某妻子,與楊某某及孫女同住。也同樣於19日核酸檢測結果陽性。其孫女是座落於濱海新區童心小耶魯科技大學幼兒園蒙一班學生,目前檢測結果為陰性。

病例3:楊某現年35歲,為病例1楊某某的兒子,住在父母對門,與妻子趙某某一起居住。11月10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15日因間斷性泌尿感染至天津泰達醫院就診,曾急診輸液治療。17日再次前往泰達醫院就診,由泌尿科轉呼吸內科門診。11月19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其妻目前為陰性。

病例4:申某,男,22歲,是園林管理人員,工作單位位于于天津東疆港區瞰海軒小區19號樓。居住在濱海新區陝西道一小區職工宿舍。11月10日,核酸檢測結果陰性。11月12日出現發熱、並伴有乏力等症狀,期間自行服退燒藥物退燒,沒有就診。11月19日其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據悉,瞰海軒小區有將近1900名居民,除了陽性的感染者已經被送至定點醫院治療以外,其餘全部人員都已被集中隔離進行醫學觀察。

而對於新增的4例感染者是否與同住在瞰海軒小區的第3例感染者王某某有無關聯,官方則表示他們雖住在同一小區,但不在同一樓棟,相關的流行病學關聯正在做進一步調查。

根據官方這一系列的通報或表明,武漢肺炎病毒正在社區快速傳播。

事實上,早在11月12日,中共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就曾罕見承認,10月以來中國新增病例快速上升。第二波疫情威脅非常嚴峻,並表示「這個冬天的確不好過」。加之近期天津疫情病例的不斷激增,防控風險等級上升,這或許印證了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即將迎來大爆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