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特色的全球化長什麼樣?(圖)

發表:2020-11-25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中國特色
日前有外媒刊文談論中共特色長什麼樣子。(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美國《紐約時報》11月24日發表題為<習近平推動中共特色全球化:讓世界遵守中國規則>文章,試圖告訴世人中共特色的全球化到底長什麼樣,引起外界關注。

文章以今年中國不斷嚴懲澳大利亞的內容開頭和結尾,展示中共的全球化是如何的咄咄逼人。文章開頭寫道:「自澳大利亞今年春天敢於呼籲對新型冠狀病毒的來源進行調查後,中國開始一個接一個地悄悄禁止從澳大利亞進口商品:煤炭、葡萄酒、大麥、棉花,這有違自由貿易準則。然後在本月,在沒有給出任何明確解釋的情況下,中國將價值300萬美元的澳洲大龍蝦耽擱在上海海關直到龍蝦死亡。」

儘管如此,澳大利亞還是與14個亞洲國家一起簽署了一份由中國牽頭的區域新自由貿易協議。而這份協議覆蓋全球近三分之一的人口和產出,鞏固了中國在亞洲經濟和外交上的主導地位。

文中指出,中共特色的全球化包括:中共政府一邊推動本國對世界開放,一邊採取越來越咄咄逼人,有時甚至是懲罰性的政策,迫使他國按中國規則行事;中共希望在自身需求上減少對世界的依賴,同時讓世界儘可能多地依賴中國;在有利於自身利益時,中共想遵守國際規則和準則,但也會為滿足自身的需要無視這些規則和準則。

《紐約時報》寫道,北京當局在過去一周的講話中,明確闡述了想看到世界新秩序,同時為全球關係運作設定了條件。 「習近平想讓其他國家與中國經濟產生更密切的聯繫,從而將其更緊密地納入中國的地緣政治軌道。」

在最近發布的一份中共刊物中,習近平呼籲「北京應確保其他國家在關鍵商品上繼續依賴中國」。

此外,中共還試圖利用美國政治的混亂,修復中國的「國際形象」。例如,中國商務部近期在官網宣傳,「美國還處於選舉的混亂中,中國正在形成全球最大規模的貿易協定,」中國將成為全球秩序的捍衛者。

中國環球電視網英語頻道也直言不諱地警告,那些與中國切斷關係的人「很可能最終被擋在世界經濟重心之外」。

文章最後又回到澳大利亞的尷尬處境稱,由澳大利亞與美國、英國、加拿大、紐西蘭組成的情報聯盟「五眼聯盟」(Five Eyes nations)11月18日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北京重新檢視針對香港立法會的行動,立即恢復議員們的職位。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次日便發警告說,「中國人從來不惹事,也從來不怕事。」並揚言「不管他們長五隻眼還是十隻眼,」「小心他們的眼睛被戳瞎。」

「中國已將各種各樣的澳大利亞出口商品作為打擊目標,而且往往不給出任何正式解釋。儘管如此,澳大利亞仍在上週日簽署了新貿易協定,希望中國在國際協議約束下改變行為,雖然這種方法已一次又一次地讓其他國家失望。」

在協定簽署僅一天後,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官員就把中國對澳大利亞14條不滿的概述發給了三家新聞機構,但一位中國大使館官員向《悉尼先驅晨報》表示,「中國很生氣,如果你們把中國當敵人的話,中國就一定是你們的敵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