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共軍 中科院研發射程逾500公里飛彈(圖)

發表:2020-11-26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隊近年來頻繁遠航操演,且具跨區作戰能力,對台灣造成實質威脅。在反制武器上,中科院也將射程超過500公里的各型飛彈當作未來5年研發重點項目。資料照。
中共軍隊近年來頻繁遠航操演,且具跨區作戰能力,對台灣造成實質威脅。在反制武器上,中科院也將射程超過500公里的各型飛彈當作未來5年研發重點項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26日訊】中共軍隊近年來頻繁遠航操演,加上已具跨區作戰能力,對台灣造成實質威脅。目前中華民國國軍聯合情監偵系統偵蒐範圍從500公里的範圍,擴大到1000公里區域的軍事動態均可掌握。而在反制武器上,中科院也將射程超過500公里的各型飛彈當作未來5年研發重點項目。

據《上報》報導,中共軍隊海空兵力自2015年起均會進行年度「遠海長航」訓練,近來更頻繁派出各型軍機去侵擾台灣西南空域,近年來有部分「遠海長航」訓練的戰機更來自大陸內地的中部戰區,與常見戰機來自東部戰區跟南部戰區不同,因此顯示中共空軍已有能力執行跨區作戰。

不過,台灣的聯合情監偵系統通過與美方、國外情報合作交換,在即時電訊跟衛星偵蒐領域上,已從過去的500公里範圍,擴大至1000公里內軍事動態均可得知。

至於反制戰力的部分,台灣採購M142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F-16V戰機掛載「SLAM-ER」飛彈、百套岸射型魚叉飛彈系統以及4架MQ-9B偵察無人機,都強化300公里至500公里的重層嚇阻打擊能量。

依據了解,由於大批購買美製武器,不免壓縮到中科院未來的武器研發預算,而在有限預算之下,中科院未來將技術成熟、具有遠距打擊的各式飛彈列作優先研發重點。如具有萬劍彈集束炸彈破壞力、射程可達到500公里的地對地飛彈,或者是運用SW小型渦輪扇引擎為主體、射程逾600公里的的匿蹤巡弋飛彈等,皆將是中科院新增科研案的重點之一。

網友留言

「阻敵於家園之外」

「讚,中科院加油!」

「中共根本不敢打啊,因為承受不起反擊啊!」

「台灣從防衛性國防轉型成為攻擊性國防不是為了反共復國,而是預防中共國的愚蠢攻擊。攻擊才是最好的防衛!」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