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梅州疑爆疫情 市面口罩驚傳搶光(視頻/圖)

發表:2020-11-28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廣東
廣東省梅州市蕉嶺縣市27日傳出疫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1月28日訊】11月27日廣東省梅州市蕉嶺縣傳出疫情。有民眾披露,當地人在聽到疫情反彈後,短短2個小時,將市面上的口罩搶購一空。目前,官方沒有就當地疫情作出詳細說明。

大陸媒體報導,廣東省梅州市蕉嶺縣市場監管和疾控中心26日在冷鏈、物品流通等從業人員日常監測中,發現一份樣品核酸檢測結果有疑。經梅州市衛生健康局、市疾控中心組織專家复核後,顯示為陰性。

隨後網絡傳出,蕉嶺縣當局出動警察和防疫人員,將蕉嶺縣城一家餐館封閉,禁止現場所有人員出入。

相關消息引發民間高度關注。截止11月27日晚間11時30分,微博上以「廣東梅州一有疑檢測樣品复核陰性」為標籤的內容吸引了92.7萬人關注。有網友質疑說,「居然不說是什麼產品,什麼品牌。這是無所謂的態度嗎?」也有網友留言說,「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

另有知情網友披露,當地在傳出疫情反彈的消息後,短短2個消息,當地口罩被搶購一空。

 

根據廣東省官方最新消息,11月26日0至24時,全省新增2例無症狀感染者,廣州報告1例,深圳報告1例。但外界認為,疫情在中國各地從未消失,如今疫情爆發,各地政府隱瞞不下去,因此才報出個例確診病例。

另外,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11月27日在深圳對外透露,中國收到的反饋情況中已有4起同時患有H1H3甲流和新冠的病例。目前針對流感和武肺防護方法就是通過戴口罩等方式。

路透社則報導,武漢肺炎大流行後,科學家11月25日研究發現,武肺病毒目前已確認有逾1.2萬種突變或變化。有專家提出警告,即將推出的疫苗可能會對患者治療有些效果,但病毒也可能產生突變以試圖躲避人類免疫系統。

需要留意的是,近日山西運城又爆出H5N8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四川省自貢市一幼兒園傳出諾如病毒感染事件、上月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更發布一份研究報告,指在廣州養殖豬隻身上發現一種「豬急性腹瀉症候群冠狀病毒」(Sads-CoV)的全新冠狀病毒,且存在跨物種傳染人類的威脅。等等。

目前中國大陸多種病毒接連爆發、擴散,中共官方的說法和公佈的數據普遍受到懷疑。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