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保潔撞見男領導洗澡遭重罰惹爭議(圖)

發表:2020-11-28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一女保潔工人因進浴室無敲門撞見領導洗澡遭重罰(圖片來源:微博)
浙江一女保潔工人因進浴室無敲門撞見領導洗澡遭重罰(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期,網路熱傳浙江女保潔工人因無敲門進入男浴室正好撞見領導洗澡,而遭重罰的消息。女保潔工人被所屬物業公司罰款2000元(人民幣),但該名女工人質疑罰的過重。清潔公司事後回應指,由於她當時撞見的是領導洗澡,所以「情況比較嚴重。」

綜合陸媒報導,11月12日下午,浙江杭州崑崙中心大廈工作的一位張姓女保潔工人在沒有敲門的情況下進入男浴室拿取清潔工具,聽到有男聲大叫後,該保潔工才發現有人在浴室內洗澡,隨即道歉離開。

直至23日,這名保潔工接到其所屬公司、西城物業管理公司對她進行處罰2000元(人民幣)的通知。但她質疑處罰過重,她表示自己每月只有3400元的薪水,一下子處罰2000元對她來說太多了。她說道,當日事發時,自己靠進浴室因沒有聽到有水聲就直接進去拿清潔工具,並指自己是低頭進的浴室,什麼都沒看到。她相信對方是透過洗澡間的玻璃看到了她。她最後稱,若是罰1000元她能承受的了。

該保潔工的兒子事發後陪同母親與相關負責人會面商談,對方回覆指,因是撞見領導洗澡,所以「情況比較嚴重」。最終對方同意將罰款降至1200元,雙方達成和解。

該消息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截至發稿,閱讀量已達4.7億,評論超過1.6萬條。網友在相關話題串下紛紛留言發表自己的看法。

有網友認為這名保潔工沒有敲門確實有錯,但罰款金額過多:「罰款金額超過工資的50%早就是違法了」、「扣錢沒得說,扣這麼多就太過份了」、「所扣工資不能超過當月工資的20%,並且剩餘工資不能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否則就是違法」、「有一說一,公司不是行政主體,不具備罰款資格」、「這位大姐月薪是3400,罰款不能超過680,法律大過公司自己擬的規定,物業公司已經違法,即使降到1200也違法。」

但也有網友表示:「因為是領導,所以情節比較嚴重,這個理由有點兒離譜,假如碰見的是普通員工就還好?」、「難道是因為普通人身子沒領導好看,所以因為是領導才重罰?」、「重點是領導,如果不是領導,她會被罰2000嗎?」、「領導讓全國人民知道他被清潔員工看光了,而且官威值2000」、「誰知道那領導什麼心思,說不定換成是男保潔撞見領導洗澡,罰的更多,底層工人的悲哀」、「因為是張大姐,如果是張小姐,早就加薪了。」

另有網友認為:「本來是有一些難堪,現在還搞到網上,那真是非常難堪了,大娘也不是故意的,賠禮道歉,你知我知,現在好了,公司上下及周邊都知道了,議論紛紛」、「帶上領導兩個字,直接佔領道德制高點」、「男浴室可以直接讓男性保潔工人打掃,就不會有這種事發生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