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凡人間忘使命 重返天界再下凡(圖)

發表:2020-12-01 0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凡人間忘使命  重返天界再下凡
從天界下凡之生命亦不免受人間之影響而忘了使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類歷史上各個朝代都有不少功臣名將,其實他們都是天界派來下凡在人間幫助帝王來實現使命的。不過有些生命下凡後卻沉湎於人間之樂而忘了使命,下面所述的唐代之馬周便是這樣一位來自天界來幫助唐朝取代隋朝之人。

這個馬周據說實際上是仙界華山素靈宮的一位仙官。在唐代李氏家族將要受命於天而取代隋朝時,太上老君便派遣馬周下凡人世來幫助唐朝皇室治理國家。

不過這個馬周下凡人世之後,長大到了該他開始實現其使命之時,卻天天沉緬於飲酒作樂。就這樣二十年都默默無聞地混跡於俗世之中而竟然完全忘了上天給他的使命。因而後來竟淪落於落魄江湖而飢寒交加的地步,人人看到他都遠遠地躲著。而馬周竟然要多次向人磕頭來希望得到他人的生活幫助。

後來有一次馬周聽說袁天綱從四川來到了陝西。因為人們都說袁天綱善於看相,馬周就去求見他,要他看看自己將來的吉凶禍福。袁天綱看了馬周半天後對他說:「你的五神已經離你而去,你的生命已危在旦夕了,哪裡還有什麼相可看哪!」

馬週一聽頓時大驚失色,急忙問有什麼辦法可以消災免死。袁天綱就告訴他說:「你可以從這裡一直向東走,會看見一個騎牛的老人。你不要和他說話,跟著他走就行,這樣你的病就可以免除了。」於是馬周就按照袁天綱的話一直向東走。

還沒等馬周出城門,他果然看到有一個騎牛的老頭正要出城,於是他就默默地跟在其後面出了城。老人出城後便順著村路走,然後登上一座大山。馬周跟在老人後面也爬上了山頂後,老人看到了馬周。他就從牛背上翻下身來後坐在樹下。

於是馬周就逕直走向老人。只見老人對他開口說道:「太上老君命你下凡輔佐皇室,可是你卻成了個酒鬼,混到飢寒交迫的地步。現在你五神已散,正氣消盡,已經死在眼前,你還不好好反省悔改嗎?」馬周聽後仍然有點兒發懵,不知老人在說什麼。

於是老人接著點化他說:「你本來是天上素靈宮的仙官,現在華山的仙王派人召你去。」說罷馬周恍惚間似乎就進了一座宮城,在進了好幾道宮門後就來到了大殿前。只見大殿裡排列著很多侍衛,一片森嚴的鏡像。老人帶著他走到了大殿的門帘前。

這時只見有一個官員開始宣讀王命。內容是責備馬周有辱使命,因而讓他返回原來的司署來反省自己的錯誤。老人便和其他幾名天界官員把馬周送到王宮東面一個院子裡一座宏偉的房屋前。只見門上寫著馬周的名字。

這時馬周不知什麼時候手中就多了一把鑰匙。他用手中的鑰匙打開門鎖後進了屋子,看見屋裡的陳設傢俱和床榻枕席都像是自己最近用過的。他想了半天,仍不明白是怎麼回事。

就在這時突然來了五個人,他們分別穿著東、西、南、北、中五個方位的衣服。這五個人個個身材魁偉。他們對馬周說:「我們就是你的『五臟之神』。你在人世上沉緬於飲酒到處遊蕩,玷污了你的身體,所以我們就離開你回到天宮來了。請你現在閉上眼睛,我們就可以重新回到你的五臟中了。」

於是馬周閉上眼睛後,立刻感覺神清氣爽,他忽然間就大徹大悟而記起了自己下凡人間以前的事情。不過這些事情好像就發生在十天前那樣記得清清楚楚。於是他鎖上了自己的屋子,再次來到仙王的大殿,向仙王叩頭謝罪並稟報了自己原來的使命,要求再次回到人間去。

就這樣馬周瞬間又從天界來到了長安。他第二天就去拜見了袁天綱。袁天綱驚奇地看著他說:「你遇到什麼了?你的病已經好了!從現在起,六十天後你將會一天之內晉升多次官職,一百天後你將當上丞相,希望你要珍重自愛啊!」

後來果然在貞觀年間,唐太宗下詔命文武百官貢獻治國的良策。由於馬周所獻的國策超過了所有的大臣,他當天就被任命為拾遺、監察御史和裡行官這三個重要官職。此後馬周還多次得到其他重要的任命,並當了好幾年相當於宰相的中書令。

然後有一天,一群神仙降臨到馬周家。他們告訴他說:「你輔佐大唐有功,已完成了上天給你的使命,現在可以告退了,東皇太乙命你立刻回天宮,不要在人間停留了。」

就在第二天,馬周就在沒有生任何病的狀況下突然過世了。皇帝追賞他「忠公」的封號。馬周在人間功業卓著,他輔佐皇帝治理國家,弘揚正直的官風,歷史典籍中也對此有所記載。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