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黑?習近平要保障黨員權利(圖)

發表:2020-12-02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給中共黨員一大堆的禁令,特別是在宗教信仰和言論自由權利方面施加限制。
習近平給中共黨員一大堆的禁令,特別是在宗教信仰和言論自由權利方面施加限制。(圖片來源: 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近兩年中共黨內反共反習呈公開化,以紅二代任志強為代表的因言獲罪事件仍在發酵之際,中共政治局11月30日審議一個中共黨員權利保障條例,並稱要引導黨員與一切可能動搖黨根基的行為鬥爭。

中共政治局審議條例要保障黨員權利 但黨員說話權利被禁

中共新華社報導了中共政治局審議這個名為「中國共產黨黨員權利保障條例」的條例,但沒公布具體條文內容,在中共內鬥公開化,全黨離心離德,習近平強化各類黨員禁令之際,這個條例出臺令人稱奇。

中共近年加緊控制中共黨員的網路言論。最有名的一個禁絕黨員權利的罪名是「妄議中央」。

中共宣傳部、組織部、網信辦2017年5月27日聯合下發了《關於規範黨員幹部網路行為的意見》(下稱《意見》),要求各省市執行。

該《意見》給中共黨員劃下諸多「紅線」。如「妄議中央」,「詆毀、污蔑中共領導人」,組織、參加反黨的活動;禁止泄露「國家秘密」;黨員幹部在微博、微信、網路直播、論壇社區等註冊賬號、建立群組的,應向上報告等。

今年5月,一份中央和國務院機關發布的中共內部重磅文件在網路曝光。文件規定,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工作時間之外有20個「不准」。包括在「任何場合」,包括一切私生活場合,不准說不同意見,特別是「不准發表偏離‘兩個維護’」的言論,搞任何「低級紅、高級黑」;不准點讚;不准瀏覽「反動網站」;不准「收聽收看境外反動電臺和電視節目」。不准擅自接受媒體,特別是境外媒體採訪;不准利用工作中掌握的資訊發布「內部」消息;不准以非工作時間為由不理睬群眾訴求;不准組織、參加自發成立的同鄉會、校友會、戰友會等……不准散佈違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言論;不准妄議中央;不准製造、傳播政治謠言及醜化黨和國家形象的言論;不准拉幫結派、搞團團夥夥;不准搞兩面派、做兩面人等等。

另外,官方對黨員信教打壓持續升級。根據《寒冬》雜誌披露,今年5月,遼寧省鞍山市的黨員收到「共產黨員信仰十項禁令」,內文不僅嚴禁黨員信教,還對黨員的生活行為細節也作出規定,包括嚴禁「佩戴或在住所、辦公場所擺放任何有宗教元素的物品;嚴禁在非工作關係出入宗教場所;嚴禁私自接待宗教人員;嚴禁利用出差、旅遊、度假之機,藉觀賞名勝古蹟之名,參與宗教參拜、祈福」等。

習自言「動搖黨根基」危險無處不在 全黨觀望他獨自折騰

中共政治局11月30日強調要引導黨員與一切可能動搖黨根基的行為鬥爭。而在被各種「內憂外患」所包圍之際,習近平早在去年6月24日就在政治局集體學習會上直言,「動搖黨的根基」的危險無處不在。

中共當下正面臨內憂外患,意識形態早已崩潰。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在中共內部發言錄音早前曝光,她指出中共已是一個「政治殭屍」。

今年6月15日是習近平67歲生日,緊貼中共黨內理論最新動態的黨刊《學習時報》,吹捧習近平思想為21世紀馬克思主義。中共大外宣稱習思想「比肩馬列」。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指出,習是希望建設堅強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首先要從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做起。但問題是現在還有多少中共黨員持有共產主義信念呢?

近兩年中共落馬官員多有被通報涉意識形態罪名,諸如「在重大問題上不同黨中央一致」、「公開發表不當言論」、「離心離德」,等等。

旅美中國時事評論人士謝選駿認為,實際上,中共大部分黨員和幹部對共產主義理想的信念早已蕩然無存了,他們現在幾乎處於怠政狀態,大家都觀望著習近平獨自折騰。

專制體制之下,即使是紅二代如任志強,也因為批評習近平而受到嚴酷處罰。其於今年9月被重判18年。

同樣是紅二代的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出走美國後,今年中因一段反習錄音曝光,她於8月17日被中共中央黨校宣布開除黨籍並取消退休待遇。之後,習近平親信智囊、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何毅亭召開蔡霞事件通報會,強調「黨校姓黨」,「黨校人姓黨」,禁止任何與習近平中央不一致的聲音,並要嚴格執行出國人員審查等等。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認為,中共當局之所以高度緊張,原因在於蔡霞、許章潤和任志強這樣曾經的中共黨內有地位者所做出的政治上的選擇會對黨內人心起到震撼作用,甚至組織上的潰散。

《德國之聲》分析稱,習近平擔憂內部不滿和反習勢力藉著外部環境的惡化「蠢蠢欲動或興風作浪」。對習近平來說,「滿眼望去,皆是敵人」,若政治控制稍有放鬆,這些人很可能就做出對他不利甚至觸及政權安全的事情來,因此必須不斷用權力去維護以權力建立起的偶像,否則分分秒秒就會被打碎。中共高層內鬥暗潮洶湧,政治風暴隨時可能爆發。

美國制裁中共黨員加劇中共內部離心離德

進入2020年以來,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令風雨飄搖的中共政權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外部面對全球追責,內部面臨中南海權鬥激烈、經濟危機、民生困頓。這期間,美國政府分清中共和中國人民,以及直接制裁中共黨員、變相加速退黨潮的動作,也令中共憂心恐懼。

中共官媒11月30日披露,自9月以來,共有21艘輪船、16架次中國赴美航班機組人員被美方執法人員詢問、盤查。美方詳細詢問他們是否有共產黨員身份,以及入黨原因。

此前,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10月2日正式實施禁止中國的共產黨員及其相關組織成員申請移民或綠卡。美方已開始針對中共進行更高強度的追打與反擊。

《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對《看中國》指出,這是美國對中共「最深入反擊,直接命中中共黨員基礎,讓黨員人人自危,對黨離心離德。」

他認為,美方禁止共產黨員入境,將造成許多中共高層權貴無法進入美國探親、處理資產,也因此或促使部分權貴對北京更加不滿,引發集團內部進一步分裂。

中國民眾則對於美國禁止共產黨員入境拍手稱快。主要因為美國這項政策直指中共黨內的高層權貴,因為只有權貴集團才有能力與財力移民美國,或者送家人小孩出國移民。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甚至在中國民間獲得「反腐書記」稱號。

同一時段,退黨(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這一關鍵詞在Google Trends的中國區熱度激增,顯示許多人開始關注並搜索退黨話題。大紀元退黨網站瀏覽的人數也暴增。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10月5日透露,美移民新規出臺後,退黨熱線越來越火熱,前來辦理退黨的人絡繹不絕。

根據中央組織部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底,中共黨員總數達9191.4萬名。美國初步估算,這一制裁計畫涉及的人數將達2.7億人。

有網友說:「明白人、老實人、還會入黨?」「何謂基層黨團員?平時做走狗,戰時當炮灰、危難時做替死鬼,亡時做陪葬品——這便是基層黨團員的本質和結局。擺脫賊船才是自救之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