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調稱「美國疫情更早」 湖北洩密直戳要害(組圖)

發表:2020-12-02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湖北
央視12月1日報導,美國比中國正式確認的新冠病毒早了數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在中國爆發武漢肺炎後,疫情迅速擴散全球,為重塑「國際形象」,中共官方先後指控病源來自美國、法國、歐洲、義大利,甚至外太空。如今官方再將病毒來自美國推上熱搜榜,試圖甩鍋、撇清責任,但卻未想到,一份內部文件直接揭露了事實。

央視12月1日報導,美國多項疫情數字11月創下新紀錄。截至目前,美國武肺病毒確診病例超過1350萬,死亡病例正逐漸逼近27萬。不僅如此,在疫苗大規模投入使用前,美國還要經歷更糟糕時期。根據美國疾控中心的預計,到12月中,美國死亡病例可能達到321000例。

中共官方還引用美國疾控中心研究人員11月30日發表在《臨床傳染病》雜誌上的一項報告,指美國早於2019年12月中旬就已發現武肺病毒,這比中國正式確認的新冠病毒早了數週。

相關話題直衝微博熱搜榜第二位,截至發稿前,吸引1.5億人關注、1.2萬討論。

武漢肺炎
關於「新冠去年12月中就在美國出現」直衝微博熱搜榜第二位。(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但巧的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2月1日的報導指出,中國疫情與官方宣傳的大不同。

CNN從取得的一批由「吹哨者」提供的中國湖北省疾控中心機密文件披露,中國12月初就已爆發流感疫情。這份彙整117頁的內部數據顯示,湖北去年確診病例就有約200例,但當時官方為隱瞞實情,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只有44例,當時還稱其為「不明原因肺炎」。

文件還披露一樁不為外人所知的事,在12月2日那一周,湖北省新增流感病例較2018年同期大增20倍,但流感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不在武肺「震央」武漢,而是在鄰近城巿宜昌(6135例)及咸寧(2148例),武漢以2032例位居第3。

據CNN報導,提供這批機密文件的「吹哨者」自稱是在中國醫療體系工作的愛國人士,希望揭露這場被封鎖的「疫情真相」,因此該文件涵蓋湖北疾控中心去年10月至今年4月,隨後,CNN找到6位獨立專家認證此事。其中一名與中國有密切關係的專家透露曾看過上述其中部分文件,另一名對中國內部文件有研究的歐洲安全官員也證明文件並非偽造。

美國范德比大學傳染病學教授夏夫納(William Schaffner)直言,若當時有美國流行病學專家前往湖北協助,病例數據肯定不同,因為中共官員似乎要「將疫情衝擊降至最低」。

事實上,在今年初中國疫情曝光後,香港多家媒體包括香港電臺、商業電臺、無線電視、NOW新聞臺記者和攝影師等,都曾試圖前往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採訪肺炎疫情,結果遭到公安攔截、扣查,同時被迫刪除在醫院內拍攝的新聞素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