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華航班起飛前 190人健康碼集體變黃(圖)

發表:2020-12-02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機起飛前4小時 190名乘客健康碼突然集體變黃
9月30日,戴著口罩的旅客們在機場等待登機。(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日訊】莫斯科當地時間11月25日,一架從俄羅斯莫斯科飛中國鄭州的EO429航班,在起飛前4小時,因190餘名乘客健康碼突然轉黃無法登機被取消,200餘名中國乘客被滯留莫斯科機場。

起飛前4小時 190乘客健康碼全變黃 航班取消

據大陸媒體報導,11月26日,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官方微信公眾號證實了這一消息,並稱因發現190餘名乘客血清抗體檢測結果數值完全相同,故懷疑其真實性。該航班所屬的俄羅斯依可亞航空公司及相關檢測機構,對「檢測結果數值完全相同」均無法作出合理解釋。因此,該航班被取消,200餘名中國乘客被滯留莫斯科機場。

之後有大陸記者聯繫到該航班的幾名中國乘客,他們講述了他們的遭遇。

乘客之一的王某表示,由於乘客必須在領到健康碼的24小時內登機,否則無效。因此,該航班所有乘客均於23日統一前往指定機構完成了抽血、鼻咽拭子等檢測步驟。「我們全都按照航空公司的要求進行,每個人排上序列號,然後他們的人帶著我們一起去機構,做檢測。」王某表示。

11月24日晚上、25日早上大家都陸續收到結果,然後按使館要求上傳,並收到了登機所需的綠色健康碼。然而到了25日中午,大約在航班起飛前的四小時,所有人的健康碼突然全部變成了黃色。此時,有部分乘客已經完成出境手續進入了候機廳。

王某回憶稱,大家都感到莫名其妙,只能打電話到使館和航空公司詢問究竟,但遲遲沒有一個確切回應。在航班原定起飛時間的前一個半小時,機場大屏幕顯示EO429航班被正式取消。隨後,王某在內的190餘名乘客被告知檢測結果無效,檢測機構可能存在造假問題。因此,所有人必須重新檢測,等出具檢測結果後再通知航班起飛時間。

根據王某的講述,在滯留機場的近20個小時裡,所有人都在機場煎熬等候後續安排,一直沒吃沒喝。一些上了年紀或者身體不好的人都快挺不住了,只能在機場地下躺著休息。而更讓大家覺得委屈的是,當消息在網上傳開後,有人指責他們故意作假。

「我們並不知情,但很多人好像在說我們‘故意投毒’之類的話。這個我是接受不了的,因為我們本身也是受害者。」王某表示,「我們覺得挺委屈,不知道為什麼航空公司或是檢測機構出的問題,責任卻由我們來承擔。遭罪的是我們,為此買單的也是我們,最後還要承受‘造假’的罵名」。

到了26日凌晨1點半,新指定的檢測機構採樣車到達謝列梅捷沃機場,開始對該航班乘客進行重新採樣,直到當天早上8點,所有人全部檢測完成。

為何檢測報告結果會一模一樣?

王某表示,據她瞭解,不少機構的檢測結果數據都精確到小數點後兩位。「(這份報告)只精確到了(小數點後)一位,可能看起來就都一樣了,四舍五入大都是0.1、0.2。所以,我覺得問題可能出現在這裡。」王某說。

與此同時,王某還指出,11月23日那天去做核酸檢測的大約有212人,但後來,其中一些人的結果不合格,也有檢測為陽性被排除在外的。「不是所有人的結果都一樣,排除了那些不合格的結果,最後才剩下了我們這190多人。」

中國推行健康碼 只為阻止中國人回國

據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發布的最新防疫規定,自11月4日起,從俄羅斯回國的人員須憑48小時內的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血清IgM抗體檢測陰性證明(雙陰性證明),申領帶「HS」標識的綠色健康碼才可登機回國。除俄羅斯外,很多在海外的華人要想回國,都必須提供48小時核酸檢測結果。這一規定被華人稱為「堵死中國人回國之路」的陰謀政策。

網民評論:

「碼呀碼,昨天綠綠良民,今天紅黃公害。」

「之前是72小時,現在48小時,很快就會變24小時了……強國強國,你不如直接一點說‘你們這些屁民給我乖乖呆著外面,家門免進!’」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