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創始人譴責部分美科技廠貪中國市場 拒與軍方合作

發表:2020-12-05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2月5日訊】北京當局長年通過各種渠道滲透美國,危及美國的國安,但仍然有不少美國大型科技廠商對中國市場垂涎三尺,趨之若鶩。英國媒體12月5日報導,虛擬現實公司Oculus VR聯合創始人帕爾默.拉奇(Palmer Luckey)在最近召開的「網路峰會」(Web Summit)線上會議中譴責,美國科技公司因擔心影響市值,不想激怒北京,以致拒絕與美國軍方合作。

據《自由時報》引述英媒BBC報導稱,全球最大的科技技術會議「網路峰會」(Web Summit)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改於12月2日至4日線上舉辦。虛擬現實公司Oculus VR聯合創始人帕爾默.拉奇(Palmer Luckey)在這場峰會中譴責了美國科技廠商過度傾向北京的立場。

拉奇質疑,美國科技大廠拒絕美國軍事合同的說詞是因道德問題遭到員工反對的說詞。於是,許多矽谷企業及科技廠商便以「我們在聽員工的話」作為推託之詞,以此假裝自己是不受任何國家約束的跨國公司。

拉奇表示,實際上,這些科技大老闆們選擇不與美國軍方簽訂合同的真正原因,可能是不想激怒北京,因為他們公司的市值已經與中國綁在一起。

拉奇直言,北京當局利用封鎖市場的手段,讓西方民主國家的文化向北京政府傾靠,非常令人難以置信。他說,北京不必在軍事上趕上美國,不必切斷網路。北京要做的就是投資美國的公司,與美國的公司建立夥伴關係,「接著每個人都會向他屈服」。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