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國會選舉 蓬佩奧:一場舞弊騙局(圖)

發表:2020-12-08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照片來源:Ronaldo Schemid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7日讯】6日,委內瑞拉舉行國會大選,但在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的杯葛和抵制之下,使得投票率相當低,執政的社會黨(Socialist Party)也預計將會獲得勝利。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奥(Mike Pompeo)於推文批指,此場大選是馬杜羅(Nicolas Maduro)當局所策劃的騙局。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指出,這次的選舉馬杜羅試圖把委內瑞拉統一社會主義黨(United Socialist Party of Venezuela)成員送入議會,以奪取最後一個他無法觸及的政府機構。反對派人士沉重地表示,一旦如此,將會扼殺委內瑞拉僅存的民主。

據外媒報導,委內瑞拉國會大選在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的呼籲抵制投票之下,各地區的投票處所幾乎無排隊人潮,整天下來投票率很低。其實,委內瑞拉國會是唯一不受到馬杜羅所控制的機關,可是此次的大選結果,預計執政黨將掌權國會。不過,歐盟、美國及支持瓜伊多的數個國家,也都陸續指稱,由於大選的虛假,將不會承認其結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奥於推特上怒批,委內瑞拉出現了選舉舞弊,非法馬杜羅政權所宣布的結果,並無法反映出委內瑞拉的民意,「這是一場詐欺、騙局,而不是選舉」。歐盟等國際組織也拒絕派遣觀察員參與該國6日的大選,並強調民主進程的條件並不存在。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表示,委內瑞拉舉行的選舉是欺詐。此次選舉僅會讓馬杜羅繼續掌權,對於委內瑞拉人民建設一個更美好的未來毫無幫助。

馬杜羅在2018年連任之後,有多數國家已經認為該場選舉存在著舞弊,美國及其他50多個國家,從2019年1月起,已將瓜伊多視為委國民主過渡的合法臨時總統;而馬杜羅政府卻獲得俄羅斯、古巴、伊朗和中國的支持。

現齡37歲的瓜伊多,他在去年年初成為國民議會主席之後,就誓言要讓馬杜羅下台。而川普政府和幾十個國家也都支持瓜伊多的行動。

馬杜羅是已故的委內瑞拉獨裁者查韋斯(Hugo Chavez)親自所挑選的繼任者,雖然他在2018年贏得第二個任期,可是因為他囚禁政敵、干預選舉,甚至執意將2018年底總統大選提前至5月20日舉行,且傳出舞弊與賄賂,因此包括美國在內的許多國家,皆拒絕接受馬杜羅政權的合法性。

美國對於馬杜羅及其政治盟友進行制裁打擊,甚至美國司法部還起訴馬杜羅,且懸賞1500萬美元緝拿他。

目前委內瑞拉正處於經濟危機,從2019年11月以來,該國通貨膨脹率竟然高達4000%,使這個全球最大的原油儲備國,已面臨產能崩潰,且出現燃油短缺的情形,甚至逾500萬人逃離委內瑞拉,此亦為全球第2大移民潮,僅次於飽受戰亂的敘利亞。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