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企大規模沒收護照 外媒曝內幕(圖)

發表:2020-12-09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國企收繳員工護照內部文件(圖片來源:大紀元)
河北國企收繳員工護照內部文件(圖片來源:大紀元)

【看中國2020年12月9日訊】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屢屢傳出中國民眾出境被禁的消息。近日,海外中文媒體獲得多份文件顯示,疫情期間嚴控國民出境,大量國企員工的因私護照被沒收。

據大紀元報導稱,近期獲得邢臺市政府外事辦2020年4月2日《關於疫情防控期間對公職人員出國(境)護照實行集中管理的緊急通知》。通知要求該市各國有企業、駐市各單位對所有持有護照人員進行全面摸排,收繳護照進行統一管理,並要求在4月3日15:00前上報情況。

此外,該報同時還獲得邢臺多家國企4月3日上報的相關落實情況。

冀中能源集團黨委組織部的報告透露,該公司要求各單位一律暫緩安排因公出國(境)任務,職工因私出國(境)一律暫緩。

該報告還透露出中共的政策是「應備盡備、應收盡收、應查盡查」、在疫情期間凍結全部因私出國(境)事項審批。而對於全部具有管理人員身份的在職人員則需在公安機關登記備案並收繳因私出國(境)證照。

報告指出,截至4月,冀中能源集團本部及所屬駐邢子公司冀中股份公司、邢礦集團等單位持有出國(境)證照人員1,373人,共計1,552本,「應收盡收」。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委員會組織部的《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出國(境)證照實行集中管理落實情況總結》稱,該公司先後三次進行出國(境)情況和證照持有情況摸底排查,在原有科級及以上幹部證照集中管理基礎上,將一般管理人員和普通工人也納入單位集中管控範圍內。甚至對離退休職工、職工近親屬出入境證照都要摸排登記。

另外,該公司還對因私護照進行分級管理。礦處級幹部因私出國(境)證件由公司組織部集中保管;科級幹部、一般管理人員由各單位組織部集中保管;其他職工由所在單位組織人事部門收繳,集中管理;公司機關科級及以下人員,則由公司機關黨委集中管理。

文件稱:「確保應收盡收,集中管理」,「確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證,一律收繳,由所在單位統一管理」。

河北興泰發電有限責任公司及河北順德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的報告中也顯示了對所有人員持有的護照「應收盡收」、「統一管理」的類似信息。

更為誇張的是,河北省電力有限公司邢臺供電公司等國企竟然還要求員工簽訂不出國的承諾書。

此外,除了公職人員和國企員工外,早前也有信息顯示,學校教師、醫護人員的護照也受到中共的收繳管制。且有越來越多人護照被強制上繳,違者則受到懲處。

中共嚴控人員出境

今年11月12日,中共移民管理局發布聲明指,將嚴格控制不必要人員跨境活動。聲明中稱,繼續暫停外國人持部分有效簽證、居留許可入境,繼續暫停口岸簽證和區域性免簽政策;從嚴審批中國公民旅遊等非必要事由的出入境證件申請,及勸阻和限制內地居民旅遊、探親、訪友等非必要、非急需出入境活動。目前已經關停了46個陸地口岸、66條邊民通道。

大陸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認為,中共以控制疫情為藉口,嚴控人員跨境活動等一系列動作,實質上是反映出了中國外匯的嚴重緊缺。因申請出國旅遊等需要兌外匯,現在防止外匯流出。他還表示:「因為現在世界各國因疫情對中共進行譴責並且追責,中共就要防止外界(國外)對其不利的信息傳入。出於對外匯、輿論控制、疫情控制等很多的考慮,都是因中共的恐懼、它害怕。」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