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詩歌學會醜聞:兩代高管互撕斂財(圖)

發表:2020-12-10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詩歌學會會長黃怒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國詩歌學會會長黃怒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隸屬於中國作協的中國詩歌學會近日爆出醜聞,學會發表聲明指前任副秘書長祁人涉嫌職務侵佔,已經立案,並指中國作家協會書記處書記吉狄馬加妻子也捲入其中。不過,祁人發表聲明指此事純屬造謠,自己一切正常,並稱自己將會舉報學會會長黃怒波行賄受賄。

黃怒波與祁人相互指控

中國詩歌學會官網12月6日發布通告稱,祁人於1994年至2012年任學會副秘書長、財務負責人期間,利用職務之便,先後成立兩家公司,兩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及股東分別是祁人的現任妻子、現任岳母及前妻。且中共全國人大常委、作協黨組成員兼副主席吉狄馬加之妻錢英也包括其中。

通告還指,根據學會僅有的檔案和財務憑證,證明祁人在1998年至2011年間,先後冒領各種報酬和費用將近40萬元(人民幣,下同),轉移、侵吞近500萬元,隱瞞「詩歌萬里行」活動收入,侵佔中國詩歌學會利益。

通告最後指,上述行為涉職務侵佔,作協書記學會已於11月4日向北京市公安局某分局經濟犯罪偵查支隊報案,12月2日已正式立為刑事案件。

祁人於6日當晚發表「嚴正聲明」稱,學會《通告》純屬造謠污蔑,自己一切正常,沒有任何公安部門找他瞭解情況。「黃某之所以要在官網上發布《通告》,可能跟他舉報黃某是失信被執行人,不能擔任詩歌學會會長一事有關。」他還稱,將舉報黃某行賄受賄的歷史事實。

詩歌學會副會長程步濤對港媒表示,祁人與黃怒波之間的矛盾始於2015年。黃怒波擔任會長後,成立第三方公司審查學會的財務,「整理過去混亂的制度和記錄狀況,發現有大約500萬元去向不明。」程步濤表示已報案。

現年64歲的黃怒波畢業於北京大學中文系,曾任中宣部處長,後來下海成為地產商,為中坤集團董事長。據悉,黃怒波已經超過10次被列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被稱為「老賴」。

中共治下文藝界亂象叢生、腐敗頻發,包括打著協會的名義與商界合作,舉辦活動圈錢,評獎存在暗箱操作、利益交換問題等。

中國書法家協會原副主席趙長青曾被控為他人在多個工程項目合作方面謀取利益,受賄近2500萬,被判刑12年半。中國美術家協會原副秘書長杜軍因受賄130萬,判刑6年,中國美協前主席劉大為也捲入事件。

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高新曾於9月14日發文,曝光中共治下作協等所謂的「群眾性團體組織」,實際上是由「中央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管理其機構編製」,意指它們與中共黨、政機關一樣,都是由國家財政榨取民脂民膏包干供養。

此外,高新文章還特別引述中共體制內作家、原《詩刊》編輯部副主任閆延文的文章,揭露「群團組織」之一的中國作協對財政的巨大浪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