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爆出2例本土確診 急啟三級響應(圖)

發表:2020-12-10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東寧市及綏芬河市10日爆出各新增1例本土確診(圖片來源:微博)
黑龍江東寧市及綏芬河市10日爆出各新增1例本土確診(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近日不僅四川爆出多宗本土確診,黑龍江東寧市綏芬河市也於今日(10日)爆出各新增1例本土確診。牡丹江市、東寧市立即啟動三級應急響應,綏芬河市則再次封城,進入嚴管時期。

綜合陸媒報導,12月10日,黑龍江省東寧市新增1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該病例是一名40歲男性,安徽太和縣人孔某某,公司職工。12月9日在東寧海關核酸檢測出陽性,經牡丹江市疾控中心核酸覆核及專家會診後,判定為輕型確診病例。

官方宣稱,目前已經追蹤到的相關聯密接者均已落實集中隔離觀察和核酸檢測。並已對患者居住、活動等地區和場所實施封鎖,相關人員和環境均進行核酸檢測。牡丹江市、東寧市也立即啟動三級應急響應。

此外,伊春市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第45號通告也證實,綏芬河12月10日新增本土武漢肺炎確診病例1例。有當地民眾稱進出城已經遭到嚴控,綏芬河市時隔半年再次封城。

據家住綏芬河市的市民透露,早上到客車站被告知需要退票,客車站已經停運,高速路口也不允許出城,進城人員被勸返。她還說道:「想問疫情防控部門,如果做了核酸檢測有車來接是否可以,但指揮部電話一直無法接通」。

另據綏芬河火車站附近某酒店負責人稱,綏芬河市目前進出城都已嚴格管控。他還透露,10日上午就接到通知,酒店不能接待新客,並且已被政府徵用。目前公路已經完全封鎖,火車也只進不出。

伊春市疫情工作指揮部12月10日消息,將對11月26日以來全市範圍內具有牡丹江東寧市、綏芬河市旅居史、確診病例接觸史及大數據推送的幾類人員進行全面排查。

不僅如此,黑龍江綏化市疾控中心、明水縣疾控中心、肇東市疾控中心也相繼發布緊急提醒,稱如非必要,近期請不要前往東寧市和綏芬河市。

大陸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擔憂:「快過年了,大學生都想回家,可怎麼辦啊。」

「一旦開始,就是遍地開花,真可怕啊。」

「我不想過年連家都回不去啊。」

「黑龍江今年也太難了。」

「我們要源頭,怎麼感染上的?」

「完了,剛吃了綏芬河發來的蛋糕,我害怕。」

病毒都打起游擊了,可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