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上海領館前僱員:大部分人有政治任務(圖)

發表:2020-12-16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份上海195万党员的名单近日外泄,名单上记录了上海市党员的姓名,性别,籍贯,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及通讯方式,被认为可信度极高。
一份上海195萬黨員的名單外洩,名單上記錄了黨員姓名、性別、籍貫、身份證號碼,家庭住址及通訊方式。 (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0年12月16日訊】近日中共195萬名黨員滲透多國外企甚至政府機關的消息震驚國際,外界發現,中共建政後故意將黨國混淆,讓中國人黨國不分,也因此不少人自小就認為愛黨就是愛國,並發誓「把生命獻給黨」。日前有某國駐上海領館前中國僱員也證實,中共確實在外國駐華領館內安排了不少黨員工作。

近日,包括英國《週日郵報》(The Mail on Sunday)、澳大利亞《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等外媒都大篇幅報導,中國共產黨195萬名註冊黨員名單中的共產黨員各別部署在7萬9000多個分支機構裡,根據調查,部分共產黨員曾經或目前受僱於駐上海的澳洲、美國、英國、瑞士、德國、印度、紐西蘭、義大利和南非等國代表機構,至少10個駐上海的領事館聘用中共黨員,擔任高級政治和政府事務專員、文員、經濟顧問和行政助理。

此外,包括空中巴士、波音、勞斯萊斯等具有國防工業性質的公司,僱用了數百名中國共產黨黨員。最誇張的是,2016年僅英國匯豐銀行和渣打銀行19個分行的職員當中,就有超過600人是中國共產黨員。

「我會說,他們大部分是有政治任務的。」一名曾在歐洲某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工作的中國僱員告訴自由亞洲電台。

這名受訪者基於安全考量要求匿名。她表示目前已在海外生活,當年她是海歸派、念完書後返回上海,之後透過上海市外國機構服務處(SFASD)找到在某國駐滬總領事館擔任科學項目研究員的工作。她在總領事館工作後發現,總領事館內已有中共黨員工作多年。

她說當時自己並非黨員,但開始工作後,原本介紹她工作的上海市外國機構服務處人員會約她定期見面,同時關心她工作的情況。而她會以總領事館和她簽署了工作合同有「保密要求」為由,拒絕透露,但「他們還是會來探聽,久了是挺煩的,我就把工作辭了。」

稍早傳出的今年9月有異議人士透過加密的聊天應用程式「Telegram」把195萬名中共黨員的名單傳送給「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這份名單可追朔至2016年,資料包括中共黨員的姓名、生日、民族、黨內職務,有的還有地址和電話號碼。

比如,一名畢業於英國聖安德魯大學(St Andrews University)的中共黨員,在上海的多國總領事館、包括英國領事館工作過。

對此,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表示,美國不會公開討論安全審查及人事安排的相關細節。

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2月15日則強烈駁斥說,此事是「個別反華份子對中國共產黨歇斯底里抹黑和污衊」,但同時又說,國與國的交往應當遵循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應當尊重彼此的「制度和國情」。

所謂中國的外事人才召聘有特殊國情,是指各國駐華使領館通常都依照慣例,透過專門的外事人才仲介機構,聘用中國當地僱員。

上海市外國機構服務處成立於1975年8月,隸屬於上海市政府外事辦公室。但目前相關網站已經無法開啟。

北京外交人員人事服務公司(BDS)的網站還掛有美國駐華大使館招聘,包括安全調查員、藥劑師與警衛等職位。北京外交人員人事服務公司是北京外交人 員服務局的所屬機構,隸屬於中國外交部。

據了解,各國當年陸續與中國關係正常化後,在建交與開使館細節中,就對在中國當地聘僱員有相關安排,包括北京與上海的專門外事人才僱傭,由中國外交部統一協助,也是當時建立的慣例。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