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多地疫情起 引發民眾恐慌(圖)

發表:2020-12-16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大陸多地持續爆出(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示意圖: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大陸多地持續爆出(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近期持續反彈並在中國大陸多地不斷爆出本土確診個案,顯示出當前疫情情況的嚴峻形勢。12月16日凌晨,遼寧官方通報,大連市新增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並稱均為冷鏈貨物搬運工人,涉事冷鏈產品未流入市場。此外,黑龍江綏芬河市1幼兒園教師確診染疫,相關消息再次引起民眾恐慌。

綜合陸媒報導,12月16日凌晨,遼寧省衛健委通報稱,15日0時至24時,大連市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4例。

據官方通報指,按照大連市強化冷鏈行業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相關工作部門於12月15日在對金普新區大連港毅都冷鏈有限公司所有人員定期例行檢測中,發現4例武漢肺炎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目前,正在對感染者所有關聯的密切接觸者進行大排查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對於相關聯的冷鏈貨物立即進行封存,並強調涉事產品未流入市場。但相關消息仍然引起民間恐慌。

另外,黑龍江省官方通報,綏芬河市12月15日0時至24時新增一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為一名幼兒園教師。

據悉,該名無症狀感染者,女,24歲,是一名幼兒園教師,居住於綏芬河市海融幸福裡小區,是確診病例的一位密接者。12月15日,在對集中觀察的確診者密切接觸者核酸篩查時,檢測病毒結果呈陽性,隨即被判定為無症狀感染者,轉至定點醫療機構進行隔離醫學觀察。相關部門已針對該名教師所有相關聯的密接者進行排查及隔離觀察等,並對其曾活動過的場所範圍進行相應的管制措施。

此外,12月14日,有網友在海外社交平臺推特上傳一段影片顯示,重慶疫情又起。重慶市九龍坡區楊家坪的一家蛋糕店及滷味店,因曾接待無症狀感染者已被封店;渝中區的中昂彩雲臺小區被封閉管理。

最近一段時期,黑龍江省的東寧市、綏芬河市,新疆吐魯番,四川,天津,上海等地都不斷爆發新增病例,多地封城、封鎖小區,甚至宣布進入戰時狀態。不僅如此,近兩日來,一段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區被封閉的小區內,居民放聲高歌彼此壯膽的視頻在網路熱傳。由於場景與年初武漢爆發疫情時非常相似,因此也引起了民間廣泛的憂慮。

在相關疫情的話題串下,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擔憂:「我四川的,大連唸書,成都疫情還沒好,大連又發,29號的票,我改何去何從?」、「眼淚一下子就下來了,太心疼我大連了」、「遼寧的各市中小學趕緊考試放假吧,太危險了」、「我想知道,大連什麼時候戰時狀態?」、「今年真的太難了」、「綏芬河已經涉及學校疫情」、「幼兒園可是人員密集場所呀,希望小朋友們都沒事」、「黑遼真是難兄難弟。」

而對於冷鏈產品是疫情源頭的說法,也有網友表示疑惑:「一直進口的其他日用品,食品類不會帶有病毒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