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不安的心?加強恐怖政治讓人動則得咎(圖)

發表:2020-12-17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日,朝鮮在平壤的萬壽台大議事堂舉行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第十四屆第十二次全員會議。在這次大會上通過了拒絕反動思想文化法、移動通訊法等
4日,朝鮮在平壤的萬壽台大議事堂舉行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第十四屆第十二次全員會議。在這次大會上通過了拒絕反動思想文化法、移動通訊法等。(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0年12月16日讯】朝鮮在領導人金氏家族的統治之下,成為一個極為封閉的國家,深怕外界資訊傳入,以致動搖其地位。據悉,最近朝鮮舉行了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全員會議,並通過拒絕反動思想文化法,以禁止引進與流通各種的國外新聞、外國文化內容等國外資訊,且嚴謹體制偶像化宣傳物等內部的資訊外洩。

據DailyNK通過採訪獲知,在拒絕反動思想文化中,規定禁止收聽、錄音和流通國外廣播;如果引進及流通國外的不純影像製品、圖書與出版物、複製和流通沒有經過國家允許的音樂等行徑,都是屬於非法行為。

據了解其中以收聽海外廣播的問題,排在第一位。亦即平壤政府對於不特定多數人收聽的廣播尤其敏感。

所謂「禁止國外影像製品」,主要針對的是韓國文化方面的內容。在武漢肺炎疫情而封鎖邊境之後,朝鮮觀看韓國電視劇或電影的百姓似乎增多了。

而外國出版物中也包括了聖經,由此可見日後將會加強宗教方面的鎮壓。

此外,還明確規定多人觀看不純影像製品、圖書而被發現,主謀者將會受到公開審判,同謀也將遭法律懲罰。

同時還規定引進沒有允許的影像製品或圖書的人,將會受到公開審判。在結束相關刑法的修訂後,亦會增加公開進行審判的頻度,以加強「恐怖政治」。

在拒絕反動思想文化法之中,更明確規定嚴控各種播放機內容,且將會無條件沒收無張貼國家技術檢查表的電子儀器。

這裡所稱的無國家技術檢查表的電子儀器,是指沒有向國家保衛省中央第27局申報的電腦、手機、電視及影像播放機等。試圖以此來防範國外資訊通過沒有經過申報的儀器擴散出來。

為此,在年初之時朝鮮政府就已經下令加強電子儀器的管理工作,以防範資訊和思想文化的引進及流出。

若個人的手機中,儲存沒有經過國家允許的音樂,圖片、非法列印圖片或圖書、電子圖書等,都將會受到法律的處罰,以嚴格打擊流通的各種資訊內容之行為。

另一方面,更明確規定,將依法處罰邊境沿線地區的走私、銷售和流通無經國家允許的電子產品、人民生活消費品和雜貨等行為。

沒有經過國家允許的工業產品,主要是指韓國生產的物品,因為朝鮮當局一直都嚴控韓國產品。政府認為當百姓使用了高品質的韓國產品,將會對韓國抱有幻想。

在拒絕反動思想文化法之中,最為引人注意的是,明確地規定禁止複印、儲存和散佈「不滅的嚮導」、「不滅的歷史」及「不滅的旅程」等金氏家族一家的偶像化圖書。

過去,朝鮮政府禁止攜帶國內圖書至國外。但這次更禁止了用手機儲存檔,欲藉此來事先防範偶像化圖書的流出。據了解,預計於明年1月下旬所舉行的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上,將修訂與拒絕反動思想文化法相關的具體處罰規定之刑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