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緊制裁伊朗 又有兩家中企被列入黑名單

發表:2020-12-17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2月17日訊】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辦公室(OFAC)星期三(12月16日)宣布對位於中國和阿聯酋的四家公司實施制裁,理由是這些實體幫助此前已被制裁的眾祥石化有限公司(Triliance Petrochemical Co. Ltd)出口伊朗石化產品。

被列入制裁名單的中國公司是東海國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Donghai International Ship Management Limited)和東南石化有限公司(Petrochem South East Limited),後者總部位於香港。

另兩家阿聯酋公司為阿爾法科技交易公司(Alpha Tech Trading FZE)和石油聯盟交易公司(Petroliance Trading FZE)

美國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四家公司為眾祥石化有限公司提供關鍵的船運服務或代表該公司執行金融交易,讓眾祥石化可以繼續代理和運輸伊朗的石化出口。

聲明說,東海國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運營的一艘貨船將眾祥石化有限公司代理的數萬噸、價值數百萬美元的石化產品從伊朗運到中國,東南石化有限公司則被用作交易的支付渠道。

今年1月,美國財政部對位於香港的眾祥石化有限公司和其它三家石化和石油公司實施制裁,這幾家公司從伊朗國家石油公司總共轉移了價值數億美元的出口產品。

9月,財政部將支持眾祥石化有限公司繼續伊朗石化產品買賣的位於伊朗、阿聯酋和中國的六家實體列入制裁名單;10月,又對位於伊朗、新加坡和中國的八家實體實施制裁,這些實體參與了眾祥石化有限公司代理的伊朗石化產品的交易,或協助眾祥石化處理和轉移銷售這些石化產品所得的資金。

財長姆努欽在星期三的聲明中說:「伊朗的石化和石油產業是伊朗政權的主要收入來源,伊朗藉此來支持其對內和對外的邪惡議程。美國政府將打擊那些幫助非法參與出售伊朗石油和石化產品的人。」

除了最新列入制裁名單的四家實體,星期三被制裁的還有越南燃氣和化學運輸公司(Vietnam Gas and Chemicals Transportation Corporation)及其總經理,因其與從伊朗運出石油產品的運輸交易有關聯。

財政部說,被制裁的實體和個人在美國的所有資產將被凍結,美國人被禁止與他們進行交易。外國金融機構在知情情況下為這些實體和個人提供交易服務也會面臨被制裁的風險。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