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報恩夢中來指點 龍銀藏於柱子中(圖)

發表:2020-12-20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日本明治龍銀,皆為90%純銀和10%銅合金而成,製作精美,幣正中央雕有浮一條龍。
大日本明治龍銀,皆為90%純銀和10%銅合金而成,製作精美,幣正中央雕有浮一條龍。(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是個真實的事情,發生在臺灣中部的地方。有個家庭小倆口由於經濟不寬裕,老是吵吵鬧閙的,但是夫妻感情還好,和平相處,平淡的過日子。

有一天這個丈夫做了一個夢,夢見土地公來託夢,土地公說你上哪裡哪裡,地址是幾號幾號,那棟房子把它買下了。然後就醒來了,他想是不是白天工作太累了,晚上做夢了,也不去理它。

第二天晚上又做了同樣的夢,土地公又來了,說了同樣的話:你去買哪一棟房子,同樣的地址同樣的號碼,他就覺得很奇怪,怎麽會是同樣的地址,同樣的號碼,他就跟妻子說,妻子回他說:你是不是窮怕了,想錢想瘋了,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他就覺得奇怪,怎麽會是同樣的夢,清清楚楚,還有住址,不妨騎腳踏車去看看,還真有這麽一棟房子,老舊的房子,看起來沒人住,騎上腳踏車往回走,心想:房子雖然老破,離家也不遠,可也沒錢買啊!不想它了,回家去吧!不想它了。

第三天晚上,又做了夢,土地公又來了,而且還說了比較多的話。

土地公說:在很多年前,他的土地公廟很小,由於天氣的關係,廟已經破損了,擋不住風雨,很苦。在這時你的祖父幫忙修復,還將廟擴大一些,讓我有個安身之地。我要報恩,所以你照我說的去做,沒錢去借,一定要照我的去做,將房子買下來。切記切記!

醒來後,他就問了父親,是不是有土地公建廟這回事?父親說小時候好像聼說過有這麽一回事。他就照著土地公說的去做,向幾個好朋友借了些錢,湊足了款買下了舊房子。

舊房子買了得拆啊!就請了一些工人拆,工人在樑柱上挖到1875年,俗成龍銀的銀元,大日本明治龍銀,又稱大日本明治龍洋,皆為90%純銀和10%銅合金而成,製作精美。幣正中央雕有浮一條龍,周圍則印有「大日本明治八年」的字樣,計算起來是西元1875年鑄造,迄今已129年的歷史;銀幣背面上方則是一個日本國徽,下面有「貿易銀」三個字,研判應該是早期日本的銀幣。次日工人拿出查問該銀價位之後,才知挖到寶。

臺灣在早年時曾經受日本統治過,有些日本人的家屬在臺灣住過,後來撤退回日本時,由於某種原因,來不及將龍銀取出來,才留了下來。

土地公幫住他把房子建成了,用龍銀把一切費用支付完了還有餘額,生活改善了,幸福也來了。

在中國民間,土地公也被視為財神與福神,因為中國民間相信「有土斯有財」,因此土地公就被商家奉為守護神。其供奉的土地廟屬於中國分布最廣的祭祀建築。據說他還能使五穀豐收,因此,很多人就把土地公迎進家裡祭拜。一般家庭的廳堂五神中必有供奉土地公,家中沒有供奉土地公的,也在每月的初二、十六,在家門前設香案、燭臺、供品祭拜。不過一般農家則是以每月的朔、望兩天,也就是初一和十五祭拜土地公。在中國南方地區,為給土地公公「暖壽」,有的地方有舉辦「土地會」的習俗:家家湊錢為土地神祝賀生日,到土地廟燒香祭祀,敲鑼鼓,燒紙寶炮竹,分祭肉,聚眾宴飲,奏樂歡娛。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