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發文被精神病 天津工程師遭判9個月(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20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一名軟體工程師周紹卿因涉及尋釁滋事罪被判刑9個月,他甚至「被精神病」。
天津一名軟體工程師周紹卿因涉及尋釁滋事罪被判刑9個月,他甚至「被精神病」。(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0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天津一名軟體工程師周紹卿因在推特上發布推文或轉發推文、點贊,涉及談論習近平及國家政策等而引發他人負面評論,隨後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9個月,他甚至「被精神病」。對此,曾在西安第四軍醫大學神經精神病學教研室工作的美國費城精神科醫生楊景端強調,身為精神科醫生應該要堅守職業道德,「不要去參與政治迫害。」

綜合維權網與東網報導,生於1989年7月6日、居住在天津的軟體工程師周紹卿,在2018年2月至2020年2月期間,因為在Twitter上按讚、發布120多條推文或轉發涉及習近平、國家政治制度及當局應對疫情舉措等相關言論及圖片,引發他人負面評論及轉發,而於今年2月28日被警方抓捕,翌日取保候審,直至3月13日才被刑事拘留,8月17日遭執行逮捕、遭關押在天津河東區看守所內。

報導稱,當局誣陷周紹卿罹患精神分裂症,但又聲稱,周紹卿在案發時,是有辨認與控制能力,以及具有完全刑事責任能力。最後,周紹卿完全因其推特上的言論,10月27日被天津市河東區法院以尋釁滋事罪起訴,並被判處9個月有期徒刑;因被告於11月18日遭判囚9個月,故連同自3月13日開始羈押的日數,周紹卿至12月11日終於刑滿獲釋。

另外,在中國大陸,如周紹卿這樣「被精神病」的案例,不在少數,部分人士在「被精神病」且強制被關押在精神病院後,最後卻造成精神出現異常的現象。

風傳媒報導,一名不願透露身份、長期工作於中國公共衛生領域的NGO人士表示,他曾幫助多名精神病患者維權,其中就包括遭到維穩部門強制定性為精神病的維權人士。

這一名NGO人士告訴自由亞洲電台,自2013年中國《精神衛生法》實施以來,大約有一半的案件獲得解決,但仍無法杜絕社會歧視,以及運用司法診斷取代醫療診斷的「被精神病」現象。

楊景端則說:「中國(醫院)住院的指標比較低,恨不得把你都弄住院了,住的越久越好,有一個經濟收入的問題。」並強調,「精神科醫生作為職業人士,不要去參與政治迫害。有信仰的人可能會得精神病,有精神病的人也會有信仰。但是信仰不是精神病。」

現正旅居美國的原大陸民營企業家潘錦煒於2013年底至2014年初遭診斷罹患精神分裂症,而遭關押在江陰市第三醫院中。潘錦煒回憶,那裡關押的人達三成多是法輪功修煉者、上訪人士等,每日排隊領的藥會造成腦部半麻醉。

潘錦煒表示,裡面有一名被關押了14年的流竄犯,因偷竊而遭公安局拘捕,該名犯人因拒絕透露名字,最後被轉移至精神病院,並時常接受電擊。

潘錦煒說,「每個月都能聽到他電擊時候的嚎叫。什麼叫撕心裂肺?現在跟你講起來,我眼睛裡都有淚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