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黨員任英國名校校長12年 充當政治推手(組圖)

發表:2020-12-21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福家 黨員
前中國科學院上海原子核研究所所長楊福家曾任英國諾丁漢大學校長12年。(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共195萬名註冊黨員名單流出後,外界震驚於中共已滲透世界各個角落。日前,再有自媒體調查發現,前中國科學院上海原子核研究所所長楊福家曾任英國諾丁漢大學校長12年,但他早在19歲時就加入了中國共產黨組織,即便在海外工作多年也是在為中共效力。

楊福家擔任英國名校校長12年

公開了顯示,楊福家出生於上海,1958年畢業於復旦大學。曾在丹麥哥本哈根大學尼爾斯·玻爾研究所、羅格斯大學、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和東京大學作訪問學者。同時,他還是東京創價大學、紐約州立大學、香港大學、諾丁漢大學和康乃狄克大學的名譽博士。

1987年至2001年他擔任中國科學院上海應用物理研究所所長;1992年至1996年他是上海市科學技術協會主席;1993年至1999年他任復旦大學校長。 2000年12月12日,在楊福家卸任復旦大學校長一年之後,楊福家成為英國諾丁漢大學第六任校長。他也是第一位擔任英國大學校監的中國人。 2004年開始,他又兼任寧波諾丁漢大學校長。楊福家在英國一直待到2013年1月。

據自媒體Sharon’s Straight Talk主持人Sharon調查發現「楊福家在19歲就加入了中國共產黨組織,他是北京首批挑選的赴丹麥『尼爾斯·波爾研究所』(Niels Bohr Institute)工作的兩名中國核科學家之一,」1963年楊福家以訪問學者身分在丹麥工作,「共產黨員資歷,讓他(福家)比其他年輕科學家更具備被中共選中的優勢。」

楊福家曾在接受中國大陸媒體採訪時也透露,即便他在丹麥做科研項目也要定期向中共大使館做匯報。他還舉例說, 「我在丹麥玻爾實驗室的第一年主要是與丹麥人Per Rex Christensen合作,做出了很多成果,得到了玻爾教授的認可,…第二年有位美國科學家提出想加入我們。我報告給了大使館,大使館同意了。」

但之後出於「某種考慮」,楊福家放棄了在合作成果上署名,那位美國科學家「非常感動」,開始投桃報李,「這件事也為我以後的發展開闢了道路,他任職於美國武器研究院,後來主動向我發出了訪問邀請,促成了中國代表團對美國武器研究院的兩次訪問。」楊福家還說,「1983年的那一次,中國氫彈之父俞明參加了這次訪問。那是他唯一一次出國,我們一共去了6個人。」

UNNC的領導層都是中共黨員

後來,楊福家於2004年在中國寧波市成立「中國寧波諾丁漢大學」(UNNC),同時擔任英國諾丁漢大學任校長和「寧波諾丁漢大學」校長。

中國的「寧波諾丁漢大學」內設有黨支部,且該大學前三名的中方「領導層」都是資深共產黨員。除了楊福家,排名第二的是寧波諾丁漢大學理事長徐亞芬。

根據寧波諾丁漢大學的介紹,徐亞芬具有浙江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代表、浙江省政協委員,浙江省優秀黨員等所謂「榮譽稱號」。

另一位寧波諾丁漢大學黨委書記應雄,則「曾先後獲得寧波市優秀黨員,浙江省行業勞模等稱號」,他同時兼職寧波諾丁漢大學執行理事。

UNNC
寧波諾丁漢大學內設有黨支部,前三名中方「領導層」都是資深共產黨員。(圖片來源:UNNC官網截圖)

對此,Sharon指出,「中共政權的做法是,在學校和公司中設立中共支部來控制一切,從幼兒園到大學、從阿里巴巴到華為,無一例外。」她形容中共好比一個野獸,其四肢張開,企圖觸及社會每一個角落,「它對大學特別警惕,以防止任何民主思想的萌芽。」

Sharon還揭示,除了在學術界滲透,寧波諾丁漢大學還在國際上積極充當推行中共政策的幫手。例如,多年在寧波諾丁漢大學教授經濟學的意大利教授格拉西(Michele Geraci),就是幫助起草意大利加入「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框架的重要推手之一。

後來意大利孔戴政府改組後,親中共政策在意大利民意中失寵,格拉西(Geraci)於2019年10月「失業」,但最近他又宣布重返寧波諾丁漢大學任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