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紐籍機師違規又嗆聲 恐遭長榮免職(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23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確診紐籍機師曾前往新光三越天母店,圖為北市府環保局人員於22日下午加強新光三越周邊環境的消毒作業。
確診紐籍機師曾前往新光三越天母店,圖為北市府環保局人員於22日下午加強新光三越周邊環境的消毒作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時隔253日再傳1武漢肺炎本土案例(案771),為案765紐西蘭籍男機師的接觸者,而機師遭控在機艙內全程不戴口罩,感染2名同事,還在臺北趴趴走,更宣稱檢驗報告是假的。對此,桃園市衛生局因機師不配合疫調,對他重罰30萬元。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名嘴黃光芹也先後痛批,長榮航空則宣稱將開會討論,若違規屬實將予以免職。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防疫團隊獲公務員貢獻獎 蔡英文讚好
武漢肺炎疫苗傳聞多 臺購數量有望逾3000萬
指揮中心:有不明感染源就限制集會人數
多國禁英航班 指揮中心:台檢疫能防堵
臺再現本土武肺 蔡英文:檢視防疫措施

確診紐籍機師遭爆反嗆檢驗報告為假 陳時中:有違規將罰鍰

綜合自由時報與三立新聞網報導,紐籍機師遭指控在飛航過程期間不斷咳嗽,還沒有全程配戴口罩,導致感染了其它2名同事,甚至還在臺北趴趴走,造成防疫破口。網絡上更有護理師爆料,紐籍機師在入住負壓病房時,不僅態度差,不太配合醫護人員,更宣稱檢驗報告是假的,是臺灣人要害他,只是因為同事被感染,他就成了代罪羔羊,並認為是臺灣人惡意中傷他。

對此,陳時中22日下午表示,紐機師不是很配合疫調,問什麼都說想不起來,最後是由警政單位調查足跡後,才確認22日公布的本土個案是在12月7日至12日與該機師有密切往來,被列為接觸者後,經衛生單位安排採檢後確診。

針對航空公司管理不周,導致國內防疫破功,卻無罰則,外界持續質疑,陳時中於22日晚間表示,23日將商研議加嚴防疫措施,希望能規範航空公司的罰則。

陳時中強調,此事跟先前離岸風電問題相似,因為法規沒有規範船東管理責任,當時則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7條規定,並另訂要求船東善盡管理員工之責任,否則能開罰5萬至100萬元,預計23日跟相關單位開會,除加嚴防疫規定之外,也將針對航空公司管理不周開罰一事進行研議。

對於有網友討論越南針對不遵守防疫規定的航空業人員,會以刑責起訴,臺灣是否考慮加嚴規定?陳時中回覆,每個國家都有每個國家的規定,但會據此參考。

桃園市衛生局22日下午針對機師在疫調期間沒有誠實告知接觸史、活動史,已決定依照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對機師重罰30萬元。衛生局也提醒12月8日11:30分至12:30分之間,曾前往新光三越臺北天母店、12月10日18:30至19:30分之間,曾前往遠東SOGO臺北天母店、12月11日11:00至12:00之間,曾前往好市多南崁店的民眾要注意身體狀況。

染疫紐西蘭籍機師活動史包括遠東SOGO天母店等處,因此該店22日公告提前到下午5時打烊,全館也加強清潔消毒,館外周邊亦安排消毒公司加強處理。
染疫紐西蘭籍機師活動史包括遠東SOGO天母店等處,因此該店22日公告提前到下午5時打烊,全館也加強清潔消毒,館外周邊亦安排消毒公司加強處理。(圖片來源:中央社)

確診紐籍機師被控違規 長榮:若屬實將免職

針對紐籍機師被控違反防疫相關規定,長榮航空宣稱,長榮航空將會全面的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疫調,先前已全面進行公司內部及航機消毒;關於該名機長違反防疫相關規定,並規避及妨礙疫調,公司將召開事實調查委員會及紀律委員會,若違規屬實將予以免職處分。

機師工會表示,關於此次紐籍機師確診武漢肺炎案例,該機員在執勤期間出現咳嗽症狀且不配戴口罩,雖然有其它一同執勤組員勸告提醒,但該員卻不與理會,更語意囂張,事後同飛組員也已填寫報告通報公司。

違規毀臺253日平安 何志偉怒批:紐機師野蠻無知要科最重罰金

何志偉22日透過臉書PO文分享案765國內活動軌跡,並提醒大家曾經前往相關地點的網友注意。何志偉一開始即表示,「士林人怒了」,曾在這段時間到過這些地方的人,務必小心! 何志偉聲稱,令他憤怒的是,這名國籍航空聘僱的紐西蘭正機師,不僅仗恃自己是機上最高職務,在機艙內完全不遵守防疫規則,沒有人敢檢舉、規勸他,受訪時更否認有出現任何病徵,甚至連確診後的疫調也完全不配合,連跟案771的接觸也隱瞞、不願意告知,最後所有的結果均是由勞苦功高的疫調人員辛勤的調查後才得知。

何志偉怒批,就因這名紐西蘭機師的野蠻無知,臺灣253天以來的平安被破壞了,造成臺股重挫200多點,因此他要求衛福部對該名機師追究最嚴重之責任,科以最重罰金,至於聘僱他的國籍航空也應該要強制這一名機師供出實情,對他求償、重罰並開除。

何志偉表示,不以霹靂手段,難顯菩薩心腸,「若是嚇阻力不夠,怎能避免臺灣的安寧再度遭到破壞!」

紐籍機師確診害慘臺灣 黃光芹氣炸大罵

針對目前機師入境只需要3天的居家簡易規定,黃光芹認為,可以重新檢討,但她也不忘肯定防疫指揮中心在這段時間的努力,她說:「只有感謝!回首過去253天,再放眼全球疫情肆虐,對於指揮中心,心中只有感謝。是否重新檢討機師和空服員檢疫規定?#可惡的紐西蘭機師」。

害同機組員及臺灣防疫 王定宇:長榮航空還不開除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透過臉書表示,「自私且不誠實的紐籍機師害了同機組員和臺灣防疫」、「聽說在強制隔離治療的機師一樣刁難醫護人員」、「長榮航空還不開除嗎」。

王定宇在文章中還引述了多次為臺灣發聲的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駐臺記者Nicola Smith的推文表示,這名有病徵的機師嫌麻煩沒戴口罩,感染了兩名同仁及跟他密切接觸的臺灣女性友人(案765),更中止了臺灣自4月以來的零武漢肺炎本土確診紀錄,讓Nicola Smith直言,「今年人性的自私頻頻被揭露」。

Nicola Smith也引述陳時中說法,稱紐籍機師沒有誠實的向臺灣政府告知接觸史及活動史,讓Nicola Smith怒轟:「所以他甘願拿他人的健康來冒險?真難以置信!」而後,Nicola Smith又發文直呼:「有疫苗能防愚蠢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