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素梅轟AIT干涉內政 遭批乏外交常識(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24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22日諷刺AIT是「美國在臺總督府」,更痛批AIT處長酈英傑「明擺著侵門踏戶,要干涉台灣內政」等。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22日諷刺AIT是「美國在臺總督府」,更痛批AIT處長酈英傑「明擺著侵門踏戶,要干涉台灣內政」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22日在臉書諷刺美國在台協會(AIT)是「美國在臺總督府」,更痛批AIT處長酈英傑「明擺著侵門踏戶,要干涉台灣內政」、台灣政府多年來對AIT唯唯諾諾,助長其干涉內政的壞習慣。對此,前外交劉仕傑批評,身為國會議員,卻寫出這種完全缺乏外交常識的文,不但「無知蠢爆」,也「完全缺乏外交常識」。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藍委立院丟豬內臟 遭批污辱養豬從業人員
藍委凍結外交預算 綠營痛批:扯臺後腿
合作再升級 臺美共推「婦女生計債券」
科技合作協定顯臺美互信 美眾議員再挺臺
藍營民調:臺灣最大黨是這些人

盧秀燕向AIT酈處長提反萊豬遭回擊 高金素梅批:AIT干涉內政

高金素梅22日在臉書上諷刺,「佔盡便宜,干涉內政!AIT是美國在台總督府嗎?」她在貼文中提及12月16日AIT處長酈英傑遭到台中市長盧秀燕當面抗議萊豬後,即刻要求採訪的媒體離開,隨後又經AIT發言人放話反擊說萊豬很安全,政治人物在消費者間散播不實資訊,只會「引發毫無根據的焦慮,對所有人均無助益」。

高金素梅又痛批,身為美國駐台的外交人員,酈處長這樣的言論,是「明擺著侵門踏戶,要干涉台灣內政!」酈處長以為跟台灣的外交部長常常見面、碰手肘,就能對台灣行之有年的反萊豬「零檢出」之內政,指手畫腳、說三道四嗎?身為立法委員,她要對酈處長違反國際外交原則,干涉台灣內政的高傲姿態及言論,表示嚴正的抗議!

最後,高金素梅將矛頭轉向政府,她批評,美國在臺協會AIT,只是個協會,並非領事館,更不是大使館,但台灣政府這麼多年來對AIT的唯唯諾諾,助長了AIT公然干涉內政的政治壞習慣!

中央社報導,因立法院24日院會將要處理攸關萊豬進口行政命令,以及相關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23日晚間在立法院外舉行反萊豬民主守夜晚會,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民進黨明天要再度使用多數暴力碾壓民意,呼籲民眾在明年公投中,運用選票來決定要吃什麼豬肉。

高金素梅痛批AIT干涉內政 前外交官:無知蠢爆

劉仕傑呼籲高金素梅,在頻率原民團赴陸關心台灣原民議題時,不妨閱讀他在去年出版的拙作。圖為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高金素梅所帶領的原民民代參訪團。
劉仕傑呼籲高金素梅,在頻率原民團赴陸關心台灣原民議題時,不妨閱讀他在去年出版的拙作。圖為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高金素梅所帶領的原民民代參訪團。(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高金素梅在臉書上痛批AIT及政府,而貼文下方的留言還一片附和。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23日透過臉書發文質疑:「無言啊!身為國會議員,寫出這種完全缺乏外交常識的文,受眾還一直拍手叫好?」

劉仕傑強調,第一,高金素梅說「AIT只是協會,不是領事館,更不是大使館」,這是「無知蠢爆的說法,可憐哪!」

他解釋,雖然AIT的名稱不是大使館,但卻是「美國在亞洲最重要的館處之一」,不僅具備實質大使館的意涵,重要性更是比美國其它許多掛著「大使館」招牌的館處還來得重要數倍。若AIT不重要,美國國務院也不重視的話,「為何美國政府要花費鉅額斥資在內湖購置新館?」這種下重本的投資,當然就是在凸顯美方對台灣戰略地位的重要性,這簡單道理很難理解嗎?

劉仕傑又質疑高金素梅關於「美方公然干涉內政」的說法。他質疑,是在哈囉?「干涉內政是這樣用的嗎?」劉仕傑強調,「干涉內政在國際法上是很嚴重的指控」,這說法只讓他想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也是三不五時指控美國政府干涉內政。」

劉仕傑諷刺,高金的說法怎麼跟中共那麼像?該不會是因率團赴中太頻繁,又吃到了中共的口水吧?

劉仕傑再質疑,第三,「國民黨究竟是親美還是反美呢?究竟是舔中還是反中呢?」他坦白說,藍營政治人物說一套做一套,讓選民霧煞煞。

劉仕傑再次強調,在野立委,針對萊豬議題表達不同的看法,他沒有意見,因時代力量在萊豬議題上也有所堅持,包括確實標示萊豬等等。但他認為,身為加入中國國民黨KMT黨團運作的無黨籍立法委員,卻在公開大肆炒作反美情緒,甚至是戲謔稱呼AIT為在台總督府,這又是另一件事了。

劉仕傑提問,反美,是高金委員的個人立場?還是國民黨黨團整體的立場?並要求國民黨應該向全民講清楚。

最後,劉仕傑向高金素梅委員誠摯呼籲,在您平日辛勤問政、頻頻率原住民團赴中國關心台灣原民議題的同時,若您對外交事務有興趣,不妨閱讀他在去年出版的拙作《我在外交部工作》,並打趣稱,還是要他送上一本簽名書也可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