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綜聖誕樹遭打碼 「抵制洋節」淪為笑柄(圖)

發表:2020-12-26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星大偵探》影片中除了藝人外一片模糊,所有應景的耶誕裝飾幾乎全被打碼,經過霧化處裡,引起輿論熱議。
《明星大偵探》影片中除了藝人外一片模糊,所有應景的耶誕裝飾幾乎全被打碼,經過霧化處裡,引起輿論熱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國近年頻傳抵制西洋節日,湖南網路影音平台「芒果TV」推出的綜藝節目《明星大偵探》第6季24日晚間首播,因適逢耶誕節,不少節目應景,推出相關特輯,然而,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影片中除了藝人外一片模糊,所有應景的耶誕裝飾幾乎全被打碼,經過霧化處裡,引起輿論熱議。

據公開資訊,《明星大偵探》是湖南廣播電視台旗下網路影音平台「芒果TV」製作的明星推理綜藝秀,剛巧在平安夜(24日)播出第6季第1集,製作單位為了增添熱鬧氣氛,還特別以大量耶誕樹進行裝飾應景,連來賓的服裝也都刻意安排以紅、綠兩色為主。

未料,節目播出後,只要有耶誕相關元素的物品,全被「後製」處理成霧化效果,但由於打碼手法過於粗糙,嚴重影響觀感,不少鏡頭甚至除了藝人外,其餘一片模糊,搞得整個畫面霧濛濛。有些甚至連藝人頭戴的耶誕帽與髮飾,也都被用動畫圖案遮掩,僅有些許裝飾沒有被後製遮掉。

報導指出,該節目播出之後引起網友熱議,搞得觀眾哭笑不得,也紛紛批評電視台矯枉過正,也質疑「這到底是文化自信還是文化自卑」;此外也有網友說,「既然要遮,何不一開始就別放了呢?」就算要「抵制洋節」,這種做法「太過粗糙」、「大可不必」。

據悉,中共自2017年十九大後,開始試圖排除西方宗教思想「抵制西方節日」,抵制具宗教背景的聖誕節慶活動,爭議已經持續多年。今年,北京當局打壓升級,甚至要求小學生宣誓「拒絕洋節」。據了解,近年不少大陸小學每逢12月,都會「自發性」開始宣傳:「勿忘八國聯軍之恥」。

平安夜(24日)起,網上流傳的影片顯示,有小學生在課室內,集體高喊「拒絕洋節,從我做起;傳承文明,過中國節」。大陸當局以發揚中國傳統文化為由,打壓聖誕節,名義上是抵制洋節,但背後的真實情況是推廣黨文化。在學校發出的通知中顯示,小學生被要求學習的並非中國傳統文化,而是毛澤東詩詞。

校方呼籲學生們反聖誕,要慶祝的只有「毛爺爺的誕辰」(中共前最高領導人毛澤東的生日,12月26日),「只過毛誕,不過聖誕」。網友調侃:「德國的馬克思思想、俄國的列寧思想、斯大林思想呢?共產黨才是最應該被拒絕的洋東西!」、「毛澤東詩詞這個是中國傳統文化嗎?這個是黨文化嘛,掛羊頭賣狗肉!」、也有網友一針見血的評論道:「節目拍的時候為甚麼要設置一顆聖誕樹?節目出來又打一波馬賽克,這不是自導自演引流賣慘嗎?為了營銷(行銷)臉都不要了是!」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