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子以心誠而成仙(圖)

發表:2020-12-28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墨子以心誠而成仙
古人成仙之心誠而強,仙人自會眷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時之人心誠而樸,因而只要有足夠強烈的修道願望時,神仙就會感受到而來到其身旁對其進行教誨並傳授有關的修煉方法。墨子成仙過程便是如此。

歷史上有名的墨子在戰國時代曾任過宋國的大夫。當時他在聽說有一個能工巧匠為了幫助楚國攻打宋國而造出了一種攻城用的雲梯後,便立即趕到楚國的國君那而勸說其不要去攻打宋國。而且他還當場告訴了那個工匠和國君,他已經想出了一個辦法而能製造出一種戰器來對付這種雲梯,並告訴他們說,他的學生已經製造出這種戰器而趕到了宋國。這樣楚國的國君才下令停止攻打宋國了。

墨子曾經編撰並著述過有關經學的典籍。他寫過很多著作,而且有很多人在學習他的理論體系。不過他即使在自己已經名滿天下的狀況下開始萌生了修道之願望。

他回顧自己的一生而感嘆道:「世間的事我已經全部經歷過了,也全都知道了,一個人的福祿、榮譽和官位不是永遠不變的,我已看透了世間的一切,將離開紛雜的塵世,去追隨能吞雲吐霧呼石成羊的神仙赤松子漫遊去了!」於是墨子就進入了周狄山,開始專心致志於道術的修煉,一心想由此而得道成仙

當時墨子在山中經常聽到有朗朗之讀書聲音傳到他的耳中。有一次他剛睡下以後,隱隱約約而覺得似乎有一個人來到他的身邊,並感到他似乎脫下了自己的衣服而蓋在墨子的腳上。於是墨子就偷偷地睜眼一看,發現身邊站著一個人。

墨子馬上翻身下床向對方問道:「您是不是這山嶽中的神靈,特意過來超度我成仙的吧。如果是的話,那就請您等一會兒,對我教誨和傳授一些有關修道的訣竅吧。」那位神仙對他說:「我知道你誠心修道,所以特地來見你。你有什麼要求呢?」

墨子說:「我想長生不老,壽命與天地相齊。」於是那位神仙就授給他寫著修道要訣的絹書和用朱草的花配製藥丸的秘方,以及道家的戒律法則和有關陰陽五行變化的經書,一共二十五篇。他還對墨子說:「你本來就有仙風道骨,又聰慧通靈,得到我給你的這些東西後就能成仙,不需要再拜師學道了。」

墨子拜謝後接受了神仙的授予並按經捲上的要求去身體力行。他勤於道家方術的修煉並得到了具體的驗證後,於是他就根據體會把那二十五篇經卷的要點編撰成書,這就是傳說中的「五行記」。不過此書現在已經失傳了。墨子在修成了地仙後便隱居起來避開了戰國時代的紛爭混亂。

漢武帝曾派楊違作為使者帶著白玉和錦緞去聘請墨子。然而墨子堅拒不出山。當時使者看到了墨子的容顏,看上去仍然像五十來歲的人。當然,如果墨子能修成天仙的話,容貌看上去就會又不一樣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