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王子都是人中龍鳳 泰王為何全都不認(圖)

發表:2020-12-29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 泰王 王宮 王子
2019年5月6日, 泰王(右二)與提幫功王子(左二)一起亮相。(圖片來源:JEWEL SAMA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9日訊】前段時間,泰國王宮幾位王妃和王后的「宮斗劇情」成為很多網民的談資。最近《世界華人週刊》的一篇文章,再揭泰王四位王子的故事。這四位王子每一位都可謂「人中龍鳳」,但卻一個都沒得到泰王的承認,他們不但被剝奪王室頭銜,還被泰王驅逐出境,永遠不准再踏入泰國。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文章提到,現任泰王前後有五任妻子,而目前王室中僅有提幫功一位王子,也是未來的王位繼承者。

不過這個提幫功王子,天資有限,還患有學習障礙症。反應比常人慢半拍,自理能力也幾乎為零,據說連鞋帶都不會系。早前,泰國王室集體參加一場祭奠活動,15歲的提幫功首次公開亮相,儘管身強體壯,卻難掩呆傻。

其實,提幫功還有四位哥哥,皆為頂尖名校博士生,個個堪稱人中龍鳳,卻被迫流亡海外,終生不准踏入泰國。泰王為何不承認自己四個優秀的兒子,反而堅持讓一位扶不起的阿斗繼承王室大業?

1

故事要從泰王的第二任妻子說起。

泰王的第二任妻子名叫余娃希達(Yuvathida Pholprasert)。

余娃希達自14歲出道,拍過幾部影視劇,在泰國小有名氣。拍雜誌、接代言,熱度不斷,還成為夏士蓮雪花膏的經典廣告人物。一張純然的少女臉,美若出水芙蓉,舉止更有青春活力。

當時身為王儲的瑪哈對她一見鍾情,最後也抱得美人歸。余娃希達曾被稱為泰王的「白月光」,泰王對她頻頻示愛,風光一時。8年時間,余娃希達與瑪哈共誕下4名王子、1名公主。泰王當年對這4名王子也算寵愛有加,二王子更是繼承王位的天選之人。

如果他們一直留在王室,太子之位肯定輪不到提幫功。

不過,因為後來余娃希達被曝出一樁讓王室蒙羞的醜聞,泰王宣布剝奪余娃希達和五個孩子的王室頭銜,一併收回了王位繼承權,並將他們驅逐出境,永遠不准再踏入泰國。

余娃希達帶著孩子逃到英國,當時最大的孩子也才15歲,五個孩子都未成年。流亡海外。而余娃希達從17歲起,便被瑪哈用優渥的物質圈養,五個孩子也從未受過半點苦,恍然落難,生活的艱辛程度可想而知。

文章稱,瑪哈自身也是醜聞不斷,但為了報復妻子,不惜搭上五個孩子的未來,著實冷酷。

2

好在老泰王普密蓬暗中資助,讓孫子們不至於失學,淪為外人的笑柄。四位王子也十分爭氣,迅速調整了心態,適應平民生活。

在那段艱難歲月裡,大王子不得不以身作則,幫助母親照顧弟弟們,同時堅持學業,過得極為艱辛。學霸老大一路攻讀到航空科學碩士學位,又取得了法學博士學位,如今娶了一位美國妻子,生活美滿。

在大哥的表率下,老二不僅擁有法學和政治學雙博士學位,還考取了難度極高的美國律師證。現已是一位知名律師,收入不菲。

這兩位王子都曾被瑪哈寄予厚望,在重要場合商談時,無數次以王子身份陪在父親身側,享受過王室的至尊榮耀。然而在被貶為平民後,二人也並未灰心沮喪,依然努力活得出色。

命運最坎坷的當屬老三。

三王子自幼身體羸弱,飽受病痛折磨。曾患神經纖維瘤,一度進入ICU生死未卜,在進行手術前,他心心唸唸遠在泰國的父親,請人替他寫下一封「絕命書」。字字泣血,信中講明瞭病情險惡,還對尊貴的父親和其他王室成員表達出牽掛。然而瑪哈收到信後,就將信扔到一邊,根本沒有回信。

從死神手裡搶回一條命的三王子,術後留下嘴歪眼斜後遺症,又迎來一片冰冷的父子情。

好在他意志強大,非但沒有就此垮掉,反而自此走上了從醫之路。他擁有心理學和醫學博士學位,在美國開了一傢俬人診所。既活躍在臨床一線診治病人,也承擔不少醫學研究工作。

三王子醫術高明,宅心仁厚,不少在美國居住的泰國人都前去找他看病。對於無力支付醫藥費的同胞,他一概免費診療,也因此聲望頗高。

在三位哥哥的優秀光環下,老四也不甘落後。

他取得工商管理和法學博士雙學位後,進入聯合國工作。為了支持二哥重返王室,一直積極地出謀劃策。四位王子在歷經人世滄桑後,不但沒有一蹶不振,反而個個逆襲成為人中龍鳳。

3

被王室廢黜的余娃希達看似下場很慘,但如今兒子們都已成為美國高收入行業的翹楚,根本不用看王室臉色生活,反而因禍得福。

唯一的女兒思裡萬也被接回泰國,頗為得寵,她也不用再擔心。不過,為什麼幾位優秀的王子都流落海外,只有公主卻得到赦免呢?

這其中還有一樁預言。

文章稱,思裡萬公主起初也隨余娃希達在國外流亡,彼時泰國頻頻發生暴亂事件,時局動盪。當時的泰王普密蓬經高僧指點,只有將思裡萬公主重新請回王室,才能國泰民安,興旺王室。所以哪怕瑪哈國王再痛恨余娃希達,也不敢冒險拋棄女兒思裡萬。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這句話用在余娃希達和她的5名孩子身上最形容不過。其實,即便只有平民老百姓的身份,但能夠呼吸著自由的空氣生活,難道這不比「頭頂王室頭銜光環」更重要嗎?

責任編輯: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