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爆發流感 臺灣提升旅遊警示(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29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衛福部疾管署29日公布,湖南省又通報1例,感染源疑似是活禽交易市場。
衛福部疾管署29日公布,湖南省又通報1例,感染源疑似是活禽交易市場。(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中國先前時隔逾1年在江蘇省再現H5N6流感病例,衛福部疾管署29日公布,湖南省又通報1例,感染源疑似是活禽交易市場;中國於12月9日通報6例H9N2流感,並將部分相關地區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提升為第二級「警示」(Alert),呼籲民眾前往相關流行地區,得做好防護措施。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指揮中心:有不明感染源就限制集會人數
湖南一女染H5N6禽流感 當地活禽市場關閉
科學家正搜尋比武肺更致命的「疾病X」
全球疫情風暴再臨 5000年前就預言了
病毒變異疫苗恐失效 張文宏鐘南山接力「滅火」

中國爆發H5N6、H9N2流感 疾管署提升旅遊警示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湖南省永州市寧遠縣通報了1例H5N6流感,病況穩定,但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因為感染源可能為活禽交易市場,從12月20日開始,該縣所有農貿市場活禽交易均暫停休市,臺灣也已將湖南省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列入第二級「警示」,提醒民眾在前往當地應要採取加強防護。

郭宏偉還表示,世界衛生組織亦公布中國於12月9日報告的6例H9N2流感,分別來自湖北、貴州、廣西、河南、湖南等省分,包括,湖北省1例發病日於2019年7月,其餘5例則介於2020年6月至11月間,年齡為8個月至52歲,都是輕症,沒有群聚感染,其中有1例沒有明確的暴露史。

郭宏偉還說明,中國今年迄今已累計12例H9N2流感,從2015年以來合計41例,該署已經將湖南省、貴州省、廣西省及河南省提升為第二級「警示」;湖北省則為第一級「警告」。

至於新型A型流感是指每年週期性於人類之間流行的季節性流感,偶發會出現感染人類的其它動物流感病毒,這一些病毒主要感染的對象是雞等禽鳥類或是豬等哺乳類動物,人類一旦感染,統稱為「新型A型流感」病例,而H5N6、H9N2也是其中一種。

另外,雖然英國出現武漢肺炎變種病毒,致使疫情逐漸高漲,各國亦處於戒備中,華航及長榮也取消了2021年1月往返倫敦航班,但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日表示,重要的是如何在本土關口阻絕,而台灣的集中檢疫所也辦理得很好,是成功的防疫戰略堡壘。

由於先前有賴姓男子針對陳時中的防疫政策有意見,並在臉書「蘆竹南崁資訊大小事分享團」社團內,發表「阿中部長隱瞞疫情,無恥舔美賣台」等文字,對此,陳時中已於6月6日具狀向台北地檢署提告。

檢察官認為,「無恥舔美賣台」是屬於侮辱文字,足以貶抑陳時中的人格與社會評價,依公然侮辱罪嫌起訴賴男;「隱瞞疫情」說詞可受公評,因是出於善意而為合理之評論,此部分不成立犯罪。

陳時中對此表示,他覺得當時武肺疫情正緊張,當時大家若對指揮中心產生懷疑,說指揮中心是「隱匿疫情」,社會大眾將會非常浮動,對整體疫情或是各種行政措施都會懷疑,沒有全民一致的話就一定會失敗,在當時武漢肺炎疫情緊張的情況下是不得已之作法,疫情期間大家跟病毒作戰,不要自亂陣腳。

世衛提醒抗疫恐將催生超級性病 疾管署:臺灣並未發現

林詠青表示,全球不只是在武漢肺炎流行期間,實際上以往對於抗生素的抗藥性即有增加的趨勢,因此台灣在多年前就已經強調、宣導抗生素之合理使用,包括要審慎評估是否需要、建議按照治療準則使用在合適的病人上,且要注意患者有沒有藥物過敏史、對感染部位之效果等。

林詠青說明,台灣國內一直都有在監測微生物之抗藥性,例如在淋病上的用藥結果,台灣的抗藥性比例始終很低,目前也無上升趨勢,而且也都沒有發現超級性病,不同於西方國家。

此外,林詠青還提到,台灣武漢肺炎疫情控制得當,且有持續更新「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感染臨床處置暫行指引」至第8版,其中涵蓋了對確診者的檢體採檢原則,採用支持療法、抗病毒藥物及發生急性呼吸窘迫、敗血性休克期間的處理方式等,並強調在一般情況之下,通常是不會使用到抗生素,除非出現合併續發性的病毒感染才會採用,因此相信不會是因疫情而有過度使用抗生素之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