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做大姐大的難題(圖)

作者:陶傑 發表:2020-12-30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
林鄭月娥(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2月30日訊】庚子鼠年臨終,除了瘟疫,香港特區「十大新聞」送尾的事件,肯定是特首林鄭慘遭親中建制——又統稱土共——大圍咬大批判。

相信連林鄭自己,也有一點惶惑。三年來中央萬千寵愛,著一件粉紅色旗袍去港珠澳大橋剪綵,也榮獲與聖上國家主席一齊邁步雙雙尖端同行的超級禮遇,將港澳辦主任等男高官一眾都甩在後面,這一幕不但是林鄭三代風光之最,還開了香港女性主義論述新篇章。

為何一下子全部翻臉?對於回歸以來一直摸索轉型、努力學習做一個中國人的林鄭及港英餘孽,所謂心態範式轉移(Paradigm shift),不是學會了在TVB新聞鏡頭前看見五星旗上升擠眉弄眼分泌淚水cc逐漸增加、而且唱國歌的嘴形也O得與旁邊的董伯嘴巴一樣大之簡單——這份伎倆,大陸成千上萬玩抖音的creator,對鏡子操練15分鐘就會了,才不必你們這幫老人學足二十三年呢。

學做中國人,有很多精粹。首先要讀一點詩詞,例如:「拂拭殘碑,敕飛字,依稀堪讀。慨當初,倚飛何重,後來何酷。豈是功成身合死,可憐事去言難贖。最無辜,堪恨更堪悲,風波獄。」

這段經文,是明朝的文人詠嘆岳飛,哪怕你是岳飛和他兒子岳雲、馬化騰還是馬雲,即使有真材實料、有性格,當初「倚飛何重」、一樣可以「後來何酷」。英國人明明為土著精英留下了居英權和長俸,英國劍橋大學對那一家子照顧不錯,偏要耍女人鬥氣性子,除了想證明「英國人做得到的,中國人也做得到」;竟然還要證明「梁振英做不到的,我林鄭做得到」,由「強推送中條例」開始,硬選擇了一條「天堂有路你不走」的盡頭秘道,遂令全球大開眼界。

連螞蟻金服大宗師,為經濟GDP貢獻巨大,二十年來又是演講、又是米高積遜唱英文歌,換衫即可唱樣板戲,最後在上海峰會發炮世紀演說,何嘗不場場掌聲中斷、笑聲盈院,走下講壇,萬千粉絲簽名selfie,打卡打到手軟。旋踵即清算十宗罪,今日帶頭唾罵馬雲的,就是多年來向大師叩頭的同一批。

林鄭自稱天主教徒,上帝給了她貼士,早在推送中條例時遭到工聯會大媽首領關門大罵「X你老母」時,該已驚覺勢色有點不對,回家點數家人的英國護照若都齊全,就應該聽老公話快逃。

在這個中國人的民族性骨節眼上,不存在「阿姐大晒」的女性主義的空間。

(文章由作者授權《看中國》轉載自《蘋果日報》。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