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眼科撇清關係 艾芬:用證據說話(圖)

發表:2021-01-04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艾芬表示愛爾眼科推卸責任(圖片來源:艾芬微博)
艾芬表示愛爾眼科推卸責任(圖片來源:艾芬微博)

【看中國2021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發哨人」、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近期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因愛爾眼科誤診使自己右眼近乎失明,已經無法正常工作。今日(4日),愛爾眼科通過微信發布公告回應稱,「艾芬女士右眼視網膜脫離與本次白內障手術無直接關聯。」但艾芬表示,愛爾眼科避重就輕,混淆視聽,管理混亂,推卸責任。

綜合陸媒報導,1月4日上午,愛爾眼科回應了艾芬對於其誤診導致右眼幾近失明的控訴。愛爾眼科通過微信公眾號公布了關於艾芬診療過程的核查報告。

報告稱,經核實,艾芬女士右眼視網膜脫離與本次白內障手術無直接關聯:1.艾芬女士手術過程順利,無併發症;2.視網膜脫落發生在白內障術後5個月;3.術眼眼軸29.06mm,屬超高度近視,是視網膜脫離的危險因素,艾芬女士右眼視網膜脫落與本次白內障手術無直接關聯。

對於白內障術前、術後是否有做眼底檢查,愛爾回應稱:集團工作組檢查了艾芬女士的手術病歷,在病歷記錄上有術前眼底檢查記錄和術後第1天眼底檢查記錄。

愛爾眼科方面表示,反思了在本次治療過程中存在的問題,稱:1.僅有術後第1天的複查記錄;2.未明確交代複查時間;3.術後其他時間的複查未持號,也未做病歷記錄;4.主治醫師未按醫院規範規定及時上報不良事件。最後還表示,「對於我們的自查,或許有主觀因素,或者更需要深入瞭解。我們希望與艾芬女士一道申請醫學會和相關部門的檢查和鑑定,給艾芬女士一個更加公正、客觀的答覆。」

艾芬於1月4日下午在微博發布消息回應指,在看了愛爾眼科集團的核查報告後的直覺是:避重就輕,混淆視聽,管理混亂,推卸責任。

艾芬表示,12月29日,我就眼部病情與武漢愛爾眼科醫院副院長王勇通過電話,王勇先在電話中說,在給我做白內障手術前,檢查了我的眼底,但只檢查了眼底中央,沒有檢查眼底周邊,未發現眼底變性。這屬於檢查不夠徹底,對此深表遺憾,願意道歉。王勇還表示,如果檢查徹底,發現了眼底變性,要不要、能不能做白內障手術,要看眼底變性的治療情況。

艾芬指,以上所說,當時有記者聽見,也進行了錄音,是真實的,愛爾推脫不掉。

艾芬質疑,「眼底是否變性,很難檢查出來嗎?一點也不難,是眼科一項常規檢查,治療起來也比較容易。一項常規操作,到了愛爾那為什麼「不徹底」?我有理由懷疑:愛爾在趨利。因為眼底變性治療很便宜,白內障手術花了兩萬九千元。」

艾芬最後表示,「愛爾的兩份通報,我絲毫看不出任何認錯的態度,接下來,我會一一公布,用證據說話,用證據合理提出問題。我不是醫鬧,我是一名醫生,不是為了錢,是為了真相,為了防微杜漸。」

事實上,早在1月2日,愛爾就發布通告稱,該院已經成立集團調查組。艾芬對此表示,愛爾眼科曾給她打過一個電話,對方表示會立刻針對這個問題進行調查,但僅在3分鐘後,對方又打來電話,稱已經瞭解的很清楚了,希望能夠和她面談。艾芬表示,愛爾所謂的「調查」只是走過場,根本不是想要好好解決問題。

對此,網友表示,「自己調查自己,很難體現公平公正、3分鐘調查能說明什麼?別忽悠、讓子彈飛一會兒,靜等結果、支持艾芬醫生,醫院早該被調查了,問題肯定不只這一起,為了賺錢,做了不合適的醫療、沒手術前視網膜沒脫落,手術後視網膜脫落了。韓東一給金龍泉創始人手術,手術後造成了腦死亡。沒手術之前沒有腦死亡,手術後就腦死亡。也是說不是手術的原因造成。反正只要是手術後出現了問題,都與手術無關,這已經是醫學手術界達成的共識。」

有網友認為應該直接走法律途徑,但隨即有網友回應指,「沒有影響力,司法途徑慢的能讓你家懷上三胎。」

網友感嘆,醫生找熟人看病尚且如此,平民百姓看病會怎樣?細思極恐。中國百姓最大的悲哀,就是無可奈何的高昂醫療費用,從生下來的那一天開始,就要時時想著防病防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