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耀共軍配自毀裝置 台專家酸:反效果(圖)

發表:2021-01-05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中媒爆料,大陸西藏軍區的中共軍隊士兵配備了新作戰系統,且指揮官有權遙控讓士兵「自毀」。台灣軍事專家開酸,中媒報導可能帶來嚴重的反效果。資料照。
有中媒爆料,大陸西藏軍區的中共軍隊士兵配備了新作戰系統,且指揮官有權遙控讓士兵「自毀」。台灣軍事專家開酸,中媒報導可能帶來嚴重的反效果。資料照。(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5日訊】中印邊境衝突不斷,近日有中媒爆料,大陸西藏軍區的中共軍隊士兵配備了新作戰系統,並帶有自毀裝置,且指揮官有權遙控啟動該裝置讓士兵「自毀」。大陸媒體自行爆料的舉動引起討論,外媒評其動機「令人費解」;台灣軍事專家李正修則認為,中媒報導可能帶來嚴重的反效果。

中媒炫耀共軍配自毀裝置

中媒《觀察者網》近日報導稱,大陸西藏軍區的中共軍隊士兵配備的「新型單兵數位化作戰系統」,集導航儀,音訊轉換器跟諮詢處理等功能於一身,在士兵頭盔上設置衛星天線,並且配備單筒夜視多功能目鏡,手臂上還有數碼終端機。坐鎮指揮中心的營長也能夠直接指揮個別士兵。這套系統可以一鍵引導炮擊,若被印軍撿獲則會自毀,所有士兵個人訊息全在指揮屏幕中。

報導提及,如果個別士兵身負重傷但是又不想遭俘虜,啟動自毀裝置不僅可以維護了軍人尊嚴,敵方也無法獲得這套系統之任何資訊。報導還炫耀,「最可圈可點」的是,如果指揮官在屏幕上發現有個別士兵跟其他部隊拉遠了距離,卻又無法取得聯繫,則那麼也會啟動遠距離自毀。

該消息一出獲得不少中媒轉發,引發軒然大波,自毀裝置的描述目前在《觀察者網》的起初報導中已然消失了。

針對這套被渲染為高科技的系統,網民們議論紛紛,不少人批評中共「視人命如草芥」、「把人當炮灰」、「可憐還有人對中共有幻想」、「很正常吧,中國人命又不值錢,人稱中國韭菜,反正割了幾年後又會有下一批」、「中國人歧視印度人,稱之為『紅頭阿三』,只配做巡捕與保全,所以被他們俘虜是奇恥大辱,必須以身殉國。」。

專家酸:反效果

李正修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強調,類似的裝備並非中共軍隊獨有:「很多國家包括美國在內,他們對於士兵所攜帶的高科技裝備,基本上都設有這樣的(自毀)功能,一旦軍人落入敵方之手的話,都可以啟動這樣的一個功能,毀掉在這個裝備之中儲存的機密資料,可是這並不包括要傷害士兵,所以這個報道讓人家覺得,投降就是可恥的,遠端的長官有權把士兵制裁。」

李正修還說:「在大陸能夠生存的網站,尤其是有關於非常高度敏感的政治軍事網站,倘若沒有中共的默許是不可能存在的,所以從觀察者網先報道被引用再撤文這樣的做法來看,很有可能是他們原先想要誇耀設備的先進程度,可是記者的撰寫讓人覺得,原來軍人連投降都不行,無論是誤解還是刻意誤導。」

部分輿論質疑這篇報道是中共「大內宣」的一環,李正修則批評說:「很多在中國大陸會從軍的人,真的是因為家庭經濟環境因素。從軍的人絕大部分都是來自農村或中低下階層家庭,最低限度當然希望能安安穩穩的當穩兵。這樣的報道如果造成這些人卻步的話,那不是帶來反效果的嗎?」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