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東風飛彈高威脅?台退將曝光對策(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06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在5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國軍現在執行的整體防衛作戰構想並沒有改變,在軍事戰略及整體防衛構想上,具有一貫性。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在5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國軍現在執行的整體防衛作戰構想並沒有改變,在軍事戰略及整體防衛構想上,具有一貫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外傳國軍有意將「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整體防衛作戰構想,大幅改為「三聯構想(聯合防空、聯合制海、聯合國土防衛)」。國防部回應,不會改變整體防衛構想,但因應敵情威脅、建軍備戰成果等,會調整戰術、戰法及作戰指導。針對中國研發東風系列飛彈,陸軍退休少將于北辰表示,台灣採積極發展不對稱戰力來因應。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中共軍機逾臺海中線南端 美國軍機嗆聲
北京反助台灣?國防院分析共機擾台原因
國防院:中國對臺進行無硝煙戰爭
炫耀共軍配自毀裝置 台專家酸:反效果
國造勇鷹二機首飛成功 試飛官成關鍵

國防部將大改整體防衛作戰構想?真相曝光

綜合中央社與三立新聞網報導,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在5日例行記者會上,針對台灣防衛作戰構想未來可能改為「聯合防空、聯合制海、聯合國土防衛」的「三聯構想」一事表示,國軍現在執行的整體防衛作戰構想並沒有改變,在軍事戰略及整體防衛構想上,仍為「防衛固守、重層嚇阻」、「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這些都具有一貫性。

史順文強調,因應敵情威脅不同、國軍建軍備戰成果,諸如國防自主、武器裝備獲得及聯兵旅編成等,戰術、戰法方面都會與時俱進,有所調整。

其實,自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定調台灣的軍事戰略為「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至於整體防衛構想(ODC)則定調為「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但因近期傳出國軍將修訂此整體防衛構想,「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等字眼都將被拿掉,導致此番傳出的「三聯構想」同樣引發各界高度關注。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近日發布「2020中共年報」,在「2020年解放軍共機擾台對台軍事威脅」篇章中,分析中共機艦於2020年擾台的原因及區域關係。

國防院表示,若以2020年的擾台天數計算,自1月1日至11月30日,天數已經達到91天;若分析中共軍機擾台地點,最不同於歷年之處,則是在於進入西南ADIZ為最大宗。

針對促使中共軍機擾台的原因,國防院分析,除因個別事件或解讀不同而出現差異之外,整體而言,明顯是中國當局通過中共軍機擾台來回應美軍在區域活動及台美關係升溫的態勢。

國防院總結,評價2020年中方對台軍事威嚇,從結果看來,對台灣長期的國防制度及武器獲得反而有利。原因是中方去年對台的軍事威嚇是自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過後,威嚇程度最高、時間最長的一次,但也引起台灣內部再次思考國防重要性,包括重新檢討教召制度、後備動員及全民國防,乃至各界針對國軍整體防衛作戰構想的討論,並且透過媒體發聲而受到國人重視;在軍售方面,則因共軍高強度的軍事威嚇,進一步強化了美國對台軍售攻擊性武器的正當性,上述恐是中方始料未及。

中國研發的東風飛彈威脅大?退將:台灣有對策

針對中國當局研發東風飛彈帶來極大威脅,于北辰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上提及,自己從來不會輕估敵軍裝備,不管是東風-17飛彈,或是東風-15、東風-9號飛彈,只要能夠研發成功,就代表它有一定殺傷力,但你有作法,我們就要有對策。

東風-15B短程彈道飛彈
東風-15B短程彈道飛彈(圖片來源:IceUnshattered/Wikipedia/CC BY-SA 4.0)

于北辰表示,為什麼要做600噸的沱江艦,就是因為它跑得快,「真的給你打中,說句實話,誰划得來還不一定。」至於東風飛彈造價也不斐,何況沱江艦跑得那麼快,打得到就算了,若打不到,那一發發(飛彈)都白費了。

于北辰表示,若台灣當時還是要跟中方比「大」,他們做航母,我們也做航母;若他們做神盾級的船艦,我們就做得比他們更大。

于北辰嚴肅地連說兩次:「那就是笨蛋」,他認為,現在我們發展不對稱作戰,他們有尖端武器,我們就要從大變小、變多、變快,讓他們疲於奔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