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提這三件事很反常 金正恩在7000人面前道歉(圖)

發表:2021-01-07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朝鲜电视)

【看中国2021年1月6日讯】5日,朝鮮勞動黨在首都平壤召開了第8次全國代表大會,並由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主持,他在會議開幕致詞之時,坦承國家的經濟政策於所有領域方面,幾乎面臨了全面性的潰敗,而要求各部門必須繃緊神經制定全新方針。會議焦點集中於經濟政策、武漢肺炎防疫和洪災後重建工作上,但卻完全未提及對於南韓、美國的外交方針,更罕見地沒有討論過去於研發核武等戰略武器上,所取得的成果。

6日,根據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2021年1月5日,朝鮮勞動黨的第8次全國代表大會在革命首都平壤舉行,並由金正恩親自主持開會致詞,會中檢討了過去5年來在政務方面的得失,為了符合新時代的要求,以及迎接新一波劇變動盪時期,特別召開第8次黨大會,除全面檢討黨中央委員會的事業之外,且制定出正確的鬥爭方向和任務,以爭取社會主義偉業的勝利。

金正恩於會議上,用相當強烈的口吻及語氣承認了在經濟政策上的失敗,雖然國家經濟發展的5個年戰略履行期間,已於去年結束了,可是當時制定的目標,幾乎於所有領域上都嚴重沒有達標。而在爭取社會主義建設的新勝利方面,必須不斷地付出努力,但不管在外部或內部上,都存在妨礙著我們邁向勝利的各種挑戰。

金正恩解釋稱,一切缺失的所有原因,必須在主觀中尋找,而非於客觀上。並深信黨大會於強化黨的發展、社會主義偉業、強化國力及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能夠取得豐碩進步,將成為歷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報導稱,金正恩於會議上提出且討論新5個年的經濟計劃,其中包括了金屬、化學、電力與石化等民生產業。

朝鮮勞動黨的第8次全代會核心領導執行階層之中,包括了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崔龍海、朴鳳珠、朴正天、李秉喆、金德訓和金才龍等人。此次參與8次全代會的人員有勞動黨中央指導機關的成員250人、各組織所選出的代表4750人,以及旁聽人員2000人。但在會議上,全場人員都沒有戴口罩。

據了解,朝鮮在2020年可說是多災多難,不只得面臨聯合國安理會為首的全面經濟制裁之外,還得面臨了颱風和最強梅雨季帶來的洪癆災,更在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下,進行封鎖邊境,導致經濟貿易幾乎全部中斷了。

朝鮮經濟全面潰敗 傳路邊有餓死人

武漢肺炎重創全球經濟,朝鮮情況恐更加嚴重,平壤政府為了防範該疫情,而對惠山(兩江道)、會寧(鹹鏡北道)及慈江道等邊境地區進行封鎖,卻導致其物價猛烈上漲。

先前消息人士表示,穩城與茂山等鹹鏡北道邊境地區的物價不斷地飆升,百姓們皆不知道要怎麼辦了,就連衣服扣也都天天漲價,已經漲了9倍之多。在此種情況之下,百姓餓著肚子也要勒緊腰帶來節省費用。所以貧困的人僅能餓著肚子,甚至還發生了普通家庭一家人都餓死於路邊的慘況。

消息人士說,2020年11月24日有民眾在茂山站前,發現了凍死於路邊的一家4口。而安全部已經讓郡機動巡邏隊將屍體弄至別的地方了。

他稱,據茂山站安全員們表示,在站前一直都能夠聽到孩子因饑餓與寒冷而哭鬧的聲音。甚至有6名流浪漢,為了能夠前往可以吃到東西的穩城郡,就偷偷上了列車,但遭安全員發現將他們移送回來,可是在回來的列車上都餓死了。

先前,根據總部位在瑞士、由世界20個主要國家的農業部長所組成國際組織「全球農業監測計畫」(GEOGLAM)的預估,2020年朝鮮可能得準備應付情勢比2019年更嚴峻的飢荒,而且2019年就已經約有40%民眾面臨糧食短缺的情形。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