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大夫】武漢肺炎隔離期間 7件事千萬不能做(組圖)

作者:榮大夫 發表:2021-01-09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武漢肺炎的高傳染性,感染的人都需要隔離。
由於武漢肺炎的高傳染性,感染的人都需要隔離。

由於武漢肺炎的高傳染性,感染的人都需要隔離。有的國家是強制隔離在一些特定的地方,有的國家是在家隔離。在家隔離無疑有更多的自由,也能得到家人朋友更多的關愛。

但是,由於在家隔離期的患者大多是輕症,或者是無症狀感染者,因此很多人就不太注重自己的保養,或者不知道怎麼樣保養,結果輕症轉重症,重症變危症。還有的人因為在感染後沒有很好的調養身體,體質變差,因次為第二次感染創造了條件,而且第二次感染的症狀更加嚴重。

為什麼感染武漢肺炎後即使沒有症狀或者症狀很輕也需要好好保養調理呢?為什麼不保養就很容易造成第二次感染並且症狀更加嚴重呢?

中醫認為,人的身體就像是一個國家。人之所以能夠被病毒攻擊,病毒之所以能夠成功的侵入人體,一是因為這個人沒有很好的注意防護,二是因為身體內部有虛弱之處,有可乘之機,蒼蠅不叮無縫的蛋麼。

病毒一旦進入人體,攻入細胞,人體就會調動自己的正氣(抗病能力)來對抗病毒,如果人體的正氣比病毒的邪氣(致病能力)強,就會清除病毒而自癒;如果人體正氣與病毒的邪氣勢均力敵,就會反覆打仗,身體的症狀就會持續很長時間;如果人體的正氣比病毒的邪氣弱,就會被病毒攻陷,病情加重惡化。無論人體正氣強弱與否,在與病毒搏鬥的過程中都會消耗能量,因此保養自己就非常重要。

感染武漢肺炎隔離期間絕對不能做的7件事

為了保養正氣,在隔離期間你絕對不能做下面7件事:

熬夜最傷陰血,導致免疫功能紊亂,使感染加重。
熬夜最傷陰血,導致免疫功能紊亂,使感染加重。

1、熬夜

熬夜最傷陰血,導致免疫功能紊亂,使感染加重。熬夜的「熬」字下面的四點代表火,從這個字的表面我們就知道熬夜是多麼可怕。尤其是染疫的人,已經被敵人攻陷,還在損毀自己,沒有殺敵三千,先自毀八百。慢慢熬,一點一點把陰血熬乾。陰血是化生正氣的物質基礎,正氣是陰血在對抗病毒時的功能表現。所以保護陰血就等於在保護正氣。

2、吸菸

吸菸傷肺,大家都知道。由於武漢肺炎攻擊的主要目標就是肺,而你自己又用菸毒損害肺臟,等於是當敵人正在攻城的時候,內奸打開了城門,敵人不費吹灰之力就占領了你的城鎮,肺被攻陷了。這就是為什麼這次武漢肺炎瘟疫中吸菸者感染人數遠遠高於非吸菸者的原因。

3、酗酒

酒隨著血液循環進入全身,也會進入肺臟,肺的陰血就被酒精耗傷了。
酒隨著血液循環進入全身,也會進入肺臟,肺的陰血就被酒精耗傷了。

有人說喝酒沒有傷肺啊,武漢肺炎不是可以被酒精殺死嗎?其實酒濃度達不到殺死病毒的濃度,因此對病毒毫無殺傷力。相反,酒這種物質五行屬火,當它進入人體後,就隨著血液循環進入全身,也會進入肺臟,肺的陰血就被酒精耗傷了,因此感染的機率就會大大提高,而且症狀也更容易惡化。

4、性生活

有人說我們夫妻倆都感染了,同居一室,過夫妻生活理所當然啊。但是你現在不是健康的時候,而是感染了病毒,病毒已經進入了你的身體,因此你必須最大限度調動你的一切力量來對付病毒。這是一場戰爭,在這場戰爭中你有可能會贏,有可能會輸,所以你必須最大限度的保存你的陰血和正氣來對付敵人。性生活過程中分泌的精液和陰液都是陰血所化生的精華物質,如果你在性生活中浪費,就等於在主動削弱自己的力量,這樣病毒就可能成為強者,而你就會被病毒打敗而病情加重或惡化。

5、生氣

現在很多的科學研究也發現了,情緒與我們的免疫力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愉悅的心情會使免疫能力增強,對抗病毒的能力會大大提高;而心情低落的時候免疫力會受到抑制,因此就很容易被病毒攻陷。

中醫認為,生氣就會傷肝,而肝是我們身體的將軍,是最具有戰鬥力的臟腑,如果肝臟都受到了傷害,敵人當然就很容易乘虛而入了。

6、不動

適度的運動是很好的健身方法,它能夠促進氣血的運行,讓人體各個器官組織都得到充分的氣血供應;同時也充分的讓血液進入肝腎,將血液中有毒的成分排出體外;也能夠讓肺得到及時的淨化,這樣病毒就不容易在肺內停留、繁殖。

不愛運動的人肺的氣血運行不暢,病毒就很容易在肺中安家落戶,繁衍生息。

7、吃油炸燒烤

油炸燒烤的食品火氣很大,會耗傷陰血,損害正氣。
油炸燒烤的食品火氣很大,會耗傷陰血,損害正氣。(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油炸燒烤的食品火氣很大,火氣大的食品都會耗傷陰血,損害正氣,因此病毒就很容易在攻擊人體的戰爭中取得勝利。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