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12港人遭清算 兩律師:無怨無悔(組圖)

發表:2021-01-09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盧思位(圖)表示當初答應接手案件時完全沒有料到命運會因此而改變,但對於協助港人感到無怨無悔。(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盧思位(圖)表示當初答應接手案件時完全沒有料到命運會因此而改變,但對於協助港人感到無怨無悔。(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看中國2021年1月9日訊】曾經協助12港人的大陸人權律師盧思位任全牛近期被大陸地方司法廳吊銷律師執照。兩位律師對媒體表示,對於協助港人感到無怨無恨。

盧思位是12港人中喬映瑜家屬的委託律師。他近日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表示,當初答應接手案件時完全沒有料到命運會因此而改變。他說,12港人是外界的叫法,在大陸每位律師只代表一位嫌疑人,當初接手案件時並不清楚總涉及案件的人數,自己通過一位香港朋友介紹而答應辯護,而且罪名也相對簡單,完全不知道此案如此複雜。

四川省司法廳發出的通知指,盧思位多次在網上發表不當言論,時間跨度長而且發文數量多,「嚴重損害律師行業形象」,「造成惡劣社會影響」,行為觸犯《律師法》和《律師執業管理辦法》。

盧思位表示,司法廳的指控很荒唐的,是一種扣帽子的行為,形容接受今次接受媒體採訪也可以被指控造成惡劣社會影響,當局可任意指控。

下周三(13日),四川司法廳將在盧思位的要求下舉行聽證會。盧思位預計聽證會只是「走過場」,不期望能扭轉結果,自己已做好最壞的打算。

他說,當局指控和處罰自己的依據都沒有提供,究竟自己哪些「不當言論」觸犯相關律師法例。他表示,自己會做一個說明,並辯駁當局指控,但不期望結果會被扭轉,感嘆這就是命運,是宿命。

任全牛(圖)指如果當局不講法,違法濫用權力,自己也無能為力的。資料照片。(圖片來源:維權網)
任全牛(圖)指如果當局不講法,違法濫用權力,自己也無能為力的。資料照片。(圖片來源:維權網)

另一位港人家屬委託的律師是任全牛,他正就河南當局吊銷其律師執業證書,申請舉行公開聽證會。

任全牛說,如果當局講法律,講事實,自己則是很自信的,但如果當局只是一味的報復、迫害,那麼自己只能把該說的都說了,「它們不講法,它們違法濫用權力,我無能為力的。 」

兩年前,任全牛曾為大陸法輪功學員出任代理律師。河南司法廳以此案為藉口吊銷其律師執照,形容案件為「X教案件」,指任全牛在庭審期間的行為「違法違規」,「嚴重損害律師行為形象」。任全牛說,沒有任何法律認定法輪功為「X教組織」,自己只是從事實、證據的角度為涉案人士進行了無罪辯護,當局因此處罰自己顯然是不當的,是構陷或打擊報復。

對於代理12港人案後遭吊銷執照,盧思位和任全牛均表示,無怨無悔。

任全牛指,完全沒有後悔,也談不上後悔,強調自己所作所為是正當的,是任何一位律師都做的事情。他續指,從律師執業角度來說,自己並無披露任何不當內容,因此當局只能以兩年前段案件為藉口來打擊報復。

得知兩位律師被吊銷律師執照後,香港12港人關注組發起一人一信聲援行動。關注組指,盧思位及任全牛代理人權案多年,一旦遭清算失去牌照,將終身無法在大陸履行律師職務。關注組呼籲港人向兩人所屬的四川及河南司法廳發電郵,要求司法廳停止處罰。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