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7個信號出現 告訴你:該補水了(組圖)

發表:2021-01-11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時身體會發出很多的信號暗示你:該給身體補水了。
平時身體會發出很多的信號暗示你:該給身體補水了。

人體有72%都是水分,一旦身體缺水,對健康影響很大,身體各個部位都有可能罷工了。要注意的是,並不是只有口渴了,才表示你應該喝水,平時身體還會發出很多的信號暗示你:該給身體補水了。

7個信號告訴你該補水

1、口乾

知道身體缺水的第一個信號是口渴、口乾,因為我們的身體不能產生足夠唾液,如果不能及時喝水,口乾的症狀還會演變成喉嚨損傷。如果外出也要記得隨身帶上一瓶水,隨時補充水分。

2、皮膚乾燥

每天要補充充足的水分,讓皮膚水嫩光滑。
每天要補充充足的水分,讓皮膚水嫩光滑。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皮膚光滑潤澤,那就不要忘記喝水,脫水會降低皮膚的彈性,造成皮膚乾燥。如果你已經塗抹了乳液、潤唇膏,但仍然感覺皮膚很乾燥,就說明身體極度缺水。因此,提醒自己每天要補充充足的水分,讓皮膚水嫩光滑。

3、小便次數減少

身體健康的人一天會小便約6~7次,這個次數會因為人喝多少水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幾個小時都不上廁所,或者一天只去2~3次廁所的人需要多喝水,這是身體缺水的一個重要警示信號。如果身體沒有足夠的水分,腎臟的排毒功能可能會受到影響。

4、無理由的頭痛

大腦在運行過程中會新陳代謝產生有毒的廢棄物,腦細胞本身不能忍受這些酸性物質,會及時將它們清除出去。當水分不足時,大腦為了清理廢棄物,下達指令給自己輸送更多血液。如果增加的腦血流量無法滿足腦細胞的水分需求,就會出現頭痛的症狀。

這種頭痛症狀會在上下樓梯、跑動,或彎腰撿東西的時候加重。提醒你,感到頭痛的時候多喝一點兒水,但要小口小口慢慢喝。

5、尿液顏色變深

脫水者的腎臟會濃縮尿液,甚至阻止尿液產生。尿液濃度增加,顏色也會逐步加深,嚴重時呈深黃色甚至琥珀色。

6、飯後感到飢餓

才剛吃過飯,還是會覺得很餓,這可能是脫水的關係。因為我們的身體往往會把口渴和飢餓混淆,有時明明是需要補水,身體傳遞出的信號卻是餓了。

7、快速站起時頭暈

快速站起時,突然感到頭昏眼花,可能是因為你的身體缺水了。人體血液的94%由水分組成,水分不足會使血壓下降,血壓下降會減少進入大腦的血液量,造成某種腦缺血症狀。而大腦缺水時,人就會像缺氧一樣感到眩暈。

如果出現一些缺水的信號,就趕緊喝上一杯水吧!
如果出現一些缺水的信號,就趕緊喝上一杯水吧!(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雖然大家每天都知道每天要喝足夠的水,但是平時懶得喝水的人為數仍然不少,如果你也是其中之一,那麼請仔細看看上面這些信號,如果出現了,就趕緊喝上一杯水吧!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