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迎刀以了宿怨 超度廟神以了前諾(圖)

發表:2021-01-12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引颈迎刀以了宿怨 超度廟神以了前諾
高僧安世高勘破前世而主動前去了債或踐行前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安世高乃是來自僧侶西域安息國的一位高僧,於東漢年間來到中國廣譯佛典。他在前世就已經出家而勘破自己的前世,因而為了了結前世之宿怨而前去找尋前世欠債之人。受其一刀轉生後又去尋找前世之同修來踐行前諾而將其超度。最後為了再償還其前世之宿債而去接受一石之擊而離世。

安世高在前一世中出家在寺院。寺中有一個師兄平時性情特別暴躁,安世高經常勸解,提醒他瞋乃是出家人應戒懼的三毒之一。不過其人總聽不進去。有一日安世高向這個師兄辭行說要去了結自己的宿怨,師兄希望安世高將來能助他早脫苦海。安世高告訴他,由於對方此世瞋怒太多,死後轉生雖然會不一般,但會得一個醜陋形體。自己到時會去助他早脫此境。

安世高來到了要結宿怨之地後,正在當地街上行走之時,迎面就過來一個少年橫刀擋住其去路,口稱總算找到對方了。他對少年說道:「我長途跋涉來此正是要來還宿債,輕動手吧。」只見少年手起刀落,安世高瞬間人頭落地。

安世高死後不久,便轉生成安息國的一個太子。他在幼年便以其孝行為人稱道,而且天文曆法、陰陽五行、醫學、法術、無不通曉。經常會對身邊之人說出一些預言似的話,而且每每都會應驗。因此他的名聲一下傳遍西域。

不過安息國的這個太子卻從不慕聲色,他從小就浸泡在浩繁的佛典之中,過著寺僧般的枯寂生活。國王死後,他雖然繼承了王位。但他在服喪期滿後便將王位讓給了叔父,自己卻出家而去。經過刻苦地修行,他終於開悟,想起了前世的種種事情,於是他為了弘揚佛法而在漢桓帝初年來到了中原。

安世高譯完大量的佛典後,便想起前世師兄之事而來到了廬山。前世師兄此生轉生異類而成了廬山的一個寺廟中的廟神了。附近一帶都傳說來這座廟祈禱都非常靈驗。安世高坐船一靠岸,廟神就通過乩語而向廟中人發話:「爾等客旅之中,有位僧人,速請他上來。」於是安世高就被請到廟中。

廟神向安世高訴諸道:「我因前世生性瞋怒,雖然修道多年,結果此世成了廟神,不過我的形體卻醜陋不堪,若爛在這裡會污穢江湖而墮入地獄。望師弟能將我超度出來。安世高立即告訴他,自己此行便是為了踐行前世之承諾。

安世高說完便讓這個廟神顯露出自己的形體。於是廟神便將自己之蟒蛇的巨大醜陋身形顯露了出來。安世高馬上開始向其念誦了一段梵語,然後開始吟唱禮讚佛陀之梵歌。蟒蛇聽得淚如雨下,然後它便爬上山頂眺望,接著便消失了。

到了當天晚上,安世高和眾人在船上之時,突然船艙中進來了一個少年。安世高為他祝願後,少年便立即毫無蹤影了。安世高告訴眾人,那個少年就是那個廟神。他現在已經脫離惡形而往生到別處去了。從此以後,那座廟就不再靈驗了。後來山西的大澤中出現了一條死蟒,頭尾竟然長達數里。

接著安世高又南下去尋找前世殺害自己的少年。此時的少年已經成了一個老翁。安世高來到他家後,說自己要去償還宿債,並告訴了老翁前世之事後,老翁猛然醒悟,立即追悔前世之罪,並向安世高供給了許多物品,還不顧年邁追隨他來到了會稽。

兩人剛入集市,便碰到一群人在打群架,突然不知從何處飛來一塊石頭,正中安世高的臉龐,安世高當下便氣絕身亡。老翁看到了眼前之事,心下突然開悟,隨後便開始研習佛法,將自己親身經歷之事廣為傳說,以使人們信奉佛法。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