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強化對中國軍方背景公司投資禁令(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01-14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投資 軍方 公司
川普政府加強美國禁止對涉中國軍方公司進行投資的禁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1月13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一項命令,加強了美國禁止對涉中國軍方公司進行投資的禁令。隨著中國電信三巨頭被紐交所摘牌退市,越來越多的國際機構加入遏制涉中國軍方公司的陣營。

當地時間1月13日,白宮宣布,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了經修改後的行政令,禁止美國人投資與中國軍方有關的公司。

本次修改擴大了對去年11月行政命令的範圍。根據修改後的命令,到2021年11月11日,美國投資者將被要求完全剝離由國防部指定為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的證券。

據《路透社》報導,從知情者處得到的最新消息是,川普打算將另外9家公司加入這個名單。還有名單中已經包括的公司的100多家子公司,該增補的名單將被送交國會,很快會被公開發布。

另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有知情人士爆料,美國政府沒有將阿里巴巴集團、騰訊控股有限公司和百度公司這三家企業列入與中國軍方有關的禁止投資名單。

此前,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的官員在討論是否擴充一份限制美國人投資的與中國軍方或安全部門有關的中國公司名單。國務院和國防部的官員與財政部將阿里巴巴集團和騰訊公司加入黑名單進行了討論,主要焦點在對資本市場產生什麼樣大範圍的影響。不過該計畫仍處於討論階段,並不一定會付諸實施。

在紐約的股票市場交易的阿里巴巴集團和百度公司,以及在香港上市的騰訊公司三家公司的總市值達1.4萬億美元。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務院和五角大樓的官員們在審閱了機密文件後,認為這三家公司應當被納入與中國軍方、情報和安全機構有關聯的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金融市場機構對涉軍中企採取的行動還未止。

紐交所(紐約證券交易所)經過兩次反覆後,最終將這幾家公司摘牌。與此同時,包括高盛、摩根斯丹利和摩根大通在內的銀行表示,他們將在本月晚些時候取消與這幾家中國公司股票相關的484份認股權證和其它衍生產品,以遵守美國對這三家中國電信公司的制裁措施。

這三家公司是中國電信(CHA, China Telecom Corporation Limited), 中國移動有限公司(CHL, China Mobile Limited),和中國聯通(香港)( CHU , China Unicom HK Limited)。它們都是公開的中國央企或者央企全面控制的子公司。

而OTC Markets(美國場外交易市場)已經停止中國鐵建和中芯國際等9只證券的報價和交易,從1月11日起再禁止另外三家中國企業的證券交易。OTC Markets表示,將根據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的指導意見,繼續評估是否需要從平台上移除更多中國公司。

1月7日,全球指數公司富時羅素宣布將把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三家中國電信公司的股票從其全球股票系列指數和全球中國A股指數中剔除,自1月11日起生效。

1月8日,明晟指數(MSCI)宣布在當天交易結束後,把上述三家中國電信公司的股票從該公司的許多指數中刪除。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