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倡導原地過年 惡毒警告標語惹爭議(組圖)

發表:2021-01-16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方倡導民眾原地過年,怪​​​​​​惡毒標語惹爭議(圖片來源:微博)
官方倡導民眾原地過年,怪​​​​​​異惡毒標語惹爭議(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今年由於愈趨惡化的武漢肺炎疫情形勢,官方為了防控疫情蔓延,大陸多地政府、社區及企事業單位亦於近期積極倡導「原地過年」,並打出各種怪異標語橫幅,來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返鄉」。有的標語大打感情牌,有的標語則惡毒警告,如「帶病回鄉不孝兒郎,傳染爹娘喪盡天良」,還有的標語含有經濟誘惑。因此,也引來不少網友的圍觀熱議。

中國人的傳統中,無論是什麼職業,或者無論來自哪裡,中國人都非常講究在過陰曆新年的時候回家,感受溫暖的「年味兒」。而除夕,在中國人心中也是具有特殊意義的,在這個年尾最重要的日子,漂泊再遠的遊子也要趕著回家去和家人團聚,一起辭舊歲,迎新春。除夕當天,祭祖、守歲、團圓飯、貼對聯、挂燈籠等習俗也是經久不息,流傳至今。

但,今年卻因為不斷加劇惡化的武漢肺炎疫情,打亂了國人這一切回家團聚的計畫。中共國家發改委等11部門早前就曾發布意見,「要求各地各單位積極引導錯峰出行,倡導職工就地過節」。截至目前,國內已經有29個省市區倡導「就地過年」,並以發紅包、派發消費券、增加落戶積分等形式作呼籲。

除此之外,為了提醒及減少民眾出行,中國多地,如社區、企事業單位等機構,紛紛挂出各類充滿中共特色的橫幅標語。

標語中有打感情牌的,如「留在當地過個年,不給家人添麻煩」、「今年春節不回家,過完春節看爸媽」、「沒有攀比,沒有糾結,唯有留守,逃過此劫!」「是否被逼婚?是否被相親?何以解憂,唯有留守!」但有的標語則被網友指為惡毒警告,如「帶病回鄉不孝兒郎,傳染爹娘喪盡天良」。

除了上述這些怪異標語外,還有的標語充滿了經濟誘惑,如:「今年過年不回家,2月收入更可觀」、「與其返鄉隔離十四天,不如留(江)蘇多賺四五千」、「今年過節不回家,待在公司掙錢花」、「回家是冒險,錢包還會扁!過年留公司,親情不會減」等等諸如此類。

網友表示,笑死了,各地勸留原地過年標語上線了。

據知未科技微博發布的消息,一些企業為了配合官方的防疫措施,亦開始爭取員工原地過年,部分企業還制定了相應的措施。工廠為了保證供應量,也同樣提高了待遇,例如寧德時代近期貼出過年期間招聘通知:底薪2300-2700的職位,經獎勵後,總計金額合計達到1萬3100元(人民幣),並且還是扣完五險一金的純收入。有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如果錢有這麼多,過年是願意留下來工作的。但也有網友認為,實際肯定沒那麼多、羊毛出在羊身上、只想說這肯定不是國企說的話,私企,那老闆說話不跟放屁一樣的?」

知未科技微博發布消息稱,一些企業開始爭取員工原地過年(圖片來源:微博)
知未科技微博發布消息稱,一些企業開始爭取員工原地過年(圖片來源:微博)

微博相關話題下,有網友表示,「陰曆新年對中國人太重要了,回家不單單只是團圓,還有家裡的老人,還有故鄉、一年到頭,就盼個團圓、建議增設一個想回家,但單位不准的選項、我們七天多發2000元,還有人回去、你覺得錢重要,可有人覺得回家更重要啊,也不是非要這筆錢不可、就地過年不可怕,可怕的是企業以此為藉口讓你加班。」還有網友表示,非常時期,只能是非常措施了,就地過年也能接受。

另有網友表示,已經被領導通知了,只能在工作所在地過年。

事實上,國內當前疫情形勢確實不容樂觀,河北、黑龍江等疫情重災區的確診病例仍然持續在增加。截至到15日,據中國官方統計的數據,全國共有2個高風險地區,分別為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惠七滿族鎮、河北省石家莊市藁城區全域。中風險地區共有80個,包括河北省38個、北京7個、黑龍江省13個、遼寧22個。

但臨近中國傳統陰曆新年,小編也想在這裡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給各位讀者朋友及國人:2021年,願讀者朋友們及國人都能安康、順遂,平安渡過武漢肺炎這個劫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