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的綠色新政聽起來很美 卻有個致命問題(圖)

發表:2021-01-17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的綠色新政聽起來很美卻有個致命問題
拜登(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真瑜採訪報導)距離美國民主黨執政的日子不到4天,拜登再次重申掌權後會推行所謂的綠色新政,什麼是綠色新政?綠色新政實施對美國將意味著什麼?主導綠色新政的民主黨極左勢力AOC從何得到靈感要強推綠色新政?綠色新政與社會主是何種關係?對於這些疑問《看中國》特邀時事評論員徐思遠為大家分析解讀。

徐思遠認為,民主黨的綠色新政就是源於法國重農學派的經濟理論,該理論以1750年代∼1770年代初的法國弗朗索瓦.魁奈和杜爾哥為主要代表。魁奈致死都認為清朝的皇權體制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制度,這跟現在的美國極左派崇拜馬克思主義,嚮往中國的集權體制別無二致。

徐思遠說,重農學派的倡導者環顧四周,似乎找不到任何合乎這種理想的東西,於是他們便到亞洲的深處去找。他們所有人都在其著作中對中國推崇備至,儘管當時的清王朝已經日薄西山,沒多久就被西方列強蹂躪。這種忘乎所以的理想化思維現在遊蕩到美國,具體表現在極左派民主黨身上,可怕的是這些人要把烏托邦似的構想推向整個美國,綠色新政的本質是對美國進行一場徹底的社會主義大改造。

這些人認為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GND)是解決全球變暖和貧富差距等問題的一系列立法方案。為顯示其宏大,新政的名稱刻意模仿了羅斯福新政。

綠色新政的核心政綱包括十個解決方案:

1、保證所有美國人都有一份能維持家庭收入的工作、免費醫療、帶薪假期以及退休保障。

2、向美國所有人提供——高質量的醫療保健;每個人都能負擔得起、安全和適當的住房;經濟上的最低保障;和每個人都能獲得清潔的水、清潔的空氣、健康和負擔得起的食物與自然環境。

3、向所有美國人提供資源、培訓和高等教育在內的高質量教育。

4、通過清潔、可再生和零排放的能源,100%滿足美國的電力需求。

5、修復和升級美國的基礎設施,包括……通過在技術上可行的情況下消除污染和溫室氣體排放。

6、建設或升級節能、分布式和‘智能’電網,並努力確保人們買得起電。

7、升級美國所有現有建築,建造新建築,以實現最大的能源效率、用水效率、安全性、可負擔性、舒適性和耐久性,包括通過電氣化。

8、全面改革美國的交通系統,消除交通部門的污染和溫室氣體排放,包括通過投資於零排放的汽車基礎設施和製造業;清潔、負擔得起和方便的公共交通;修建高鐵。

9、刺激美國清潔製造業的大規模增長,儘可能多地消除製造業和工業的污染和溫室氣體排放。

10、與美國農民和牧場主合作,儘可能在技術上可行的情況下消除農業部門的污染和溫室氣體排放。

徐思遠表示,綠色新政聽上去每一條都很美,就像重農學派想像出來的大清帝國一樣。重農學派實現報復是在大革命時期以斷頭臺來實現人們追求極端平等的激情,只不過極左民主黨實現報復是通過選舉造假。AOC的綠色新政聽上去很美好,問題是,誰來出錢去實現這種巴別塔式的狂想。

目前,美國80%的能源來自煤炭,石油和天然氣。事實上,如果實現該計畫,未來十年內需要耗資51至93萬億美元;每戶家庭的潛在支出成本是60萬美元。2019年2月9日,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挖苦說:「我認為民主黨推進綠色新政非常重要。如果所謂的「碳足跡」能永久消除所有的飛機、汽車、奶牛、石油、天然氣和軍隊,那就太好了——即使沒有任何其他國家會這麼做。輝煌!」

AOC的恩師桑德斯的網站上這樣寫:氣候危機不僅是我們國家面臨的最大挑戰。這也是我們建立更公正和公平的未來的最大機會,我們必須立即採取行動。桑德斯認為美國最大的危機是飢餓、全球變暖、不平等、宗教原教旨主義、白人至上。

徐思遠指出,事實上,美國最大的危機是肥胖、消費文化、烏托邦和平主義、外部專制敵對國家的威脅、文化多元主義、生育率下降、危及言論自由的政治正確、無力保護邊境以及無力創造一個根植於西方價值觀的共同文化、失去對超驗精神的信念以及缺乏對傳統、習俗的尊重。

徐思遠表示,這些衣冠楚楚、道貌岸然的、講著動聽的歷史決定論和美好烏托邦故事的人,是今日世界最大的敵人。鼓吹綠色新政,本質上和神話農耕社會和鼓吹自然秩序至上的重農學派是一脈相承,他們給這個世界最終只能帶來革命與毀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