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反嗆美國制裁 兒子卻已入籍澳洲(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1-17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財政部宣佈再度制裁6位京港官員,其中包含譚耀宗(全國人大常委)。譚嗆聲,自己在美沒有資產,也不打算赴美。然而原來譚的兒子是澳洲公民,且家庭成員也在澳洲。資料照。
美國的財政部宣佈再度制裁6位京港官員,其中包含譚耀宗(全國人大常委)。譚嗆聲,自己在美沒有資產,也不打算赴美。然而原來譚的兒子是澳洲公民,且家庭成員也在澳洲。資料照。(圖片來源: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美國的財政部宣佈再度制裁6位京港官員,其中包含譚耀宗(全國人大常委)。譚回應被制裁的時候揚言,稱已經預料會受到美方制裁,「睇吓係第幾批嘅啫」,即使制裁將會帶來少許的不便,但稱自己在美沒有資產,也不打算赴美,「所以無問題嘅」。然而澳洲當地報章曾報道,譚的兒子是澳洲公民,且家庭成員也在澳洲。

譚耀宗被制裁嗆聲美國 稱無打算過去

譚耀宗通過民建聯之社交網站回應被美制裁一事,稱接獲了不少朋友的關心及鼓勵,「話我做得好呀,認為呢個係你嘅光榮嚟嘅」。他自己還覺得,被制裁「早已預料之中,睇吓第幾批嘅啫,卒之就輪到我」,然而他一直都覺得自己所做所為「非常之正確」,「維護國家安全吖嘛,維護香港社會穩定吖嘛」

譚耀宗還形容為「少少唔方便,無乜所謂啦」,因為自己在美沒有資產,且不打算過去美國。他又稱,警方國安處的人員今次亦同列入制裁名單,並認為執法人員職責是去執行國家與香港法例,「美國政府做乜嘢要制裁人哋呢?調番轉頭得唔得呢?」,「乜嘢都插手、乜嘢都管」,他要譴責美方這種行為。

擁北角的康麗苑一個物業 2002年已還清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譚耀宗跟太太現時聯名持有北角的康麗苑的一個單位,是於1996年用486萬買入的,並且向東亞銀行來承造180萬的按揭,已經於2002年償還清了,兩人名下沒再持有其他的物業。

被澳媒揭家人身處澳洲 兒子已變成當地的公民

當地報章《澳洲人報》就曾報道,他兒子等家庭的成員身處澳洲,兒子更是澳洲公民。針對是次制裁會不會牽連到在澳家人,中文大學經濟學系的副教授莊太量對此認為,今次制裁本身並不涉及家人,可如澳洲跟隨了美國制裁,則澳洲銀行可能不准譚的兒子之戶口與其有金錢上的往來,「可能都係要用現金交收」。

警方國安處早前就民主派初選而大搜捕53位人士,譚就曾為警方行動「護航」,指初選目的已違反了《港版國安法》,更胡言目的是凝聚出民主派的力量,搶佔立法會的多數議席,並意圖癱瘓、停擺政府。

網友留言

「死不足惜!」

「五眼快D做嘢」

「原來D仔女勾結外國,明晒」

「口就最愛國,脚就唔願歸國!」

「死仆街 你家人點解唔死返大灣區生活」

「你在七百萬港人面仆街冚家產,這樣就為政權挽回面子了。」

「自已兒子去澳洲做2等公民就可以,到香港人去英國就鬧人2等公民,食屎屎啦」

「點得㗎咁樣,愛國得唔夠徹底,唔鍾意你咁樣,愛要愛得徹底,撕咗佢,快啲番嚟。阿爺等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