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顛覆扭轉乾坤 國民黨大員的選擇(組圖)

作者:滄海 發表:2021-01-20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特大

1928年,勝利收復北京天津,蔣介石(右三)率白崇禧(左一)、閻錫山(左四)、吴稚暉(左五)等黨政軍要員在北平香山碧雲寺祭告國父孫中山先生。
1928年,勝利收復北京天津,蔣介石(右三)率白崇禧(左一)、閻錫山(左四)、吴稚暉(左五)等黨政軍要員在北平香山碧雲寺祭告國父孫中山先生。

1927年,蘇俄共產黨中共滲透中國,陰謀顛覆國民黨和國民政府。從廣州出征北伐的國民黨,裂變為以蔣介石為首的反共救國陣營和以汪精衛為首的親共聯俄陣營。在此關鍵時刻,蔣介石、白崇禧、胡漢民、譚延闓、吴稚暉、宋慶齡、汪精衛等軍政要員各自做出了不同的選擇,不僅深刻影響並決定了中國的前途命運,也為自身的生命打上或光彩榮耀、或瑕疵汙垢、或恥辱蒙羞的永久印記,給後人留下深刻的歷史參考和教訓。

中共破壞北伐統一中國 圖謀滲透顛覆國民黨

國民革命軍總司令蔣介石
1927年,國民革命軍總司令蔣介石(蔣中正)下令在上海淞滬地區清黨剿共。

1927年2~3月,國軍總司令蔣介石領導統帥北伐革命軍所向披靡,攻克湘鄂贛閩江浙6省,大元帥孫中山創建的廣東國民政府(簡稱「國府」)也從廣州遷到武漢。蘇聯共產國際為竊奪中國,阻止蔣介石北伐統一全中國,蘇俄顧問鮑羅廷和中共總書記陳獨秀共同策劃了「迎汪復職」和「倒蔣」陰謀。

於是,在蘇俄和中共的操控下,國民黨親共左派中央委員、國府委員宋慶齡、徐謙等人極力搖旗吶喊,眾多黨政軍人物表示支持,前任廣東國民政府主席、軍事委員會(簡稱「軍委會」)主席汪精衛,自法國經過莫斯科返回上海,復任國民黨中央主席和國民政府主席。

汪精衛當時受惑於共產黨,對所謂「國共合作」抱有很高的幻想期望,其領導的武漢國民政府跟中共舉辦聯席會議,共同制定政策方針,放任中共大搞「工農運動」。武昌成立「全國農民協會」,推舉共產黨人毛澤東、譚平山、彭湃、方志敏和國民黨人譚延闓、徐謙、鄧演達、唐生智等13人為執行委員。此後,粵湘鄂贛四省的共產工農運動一發不可收拾,農會會員高達800萬人。城市和鄉村的無產地痞流氓不勞而獲,欺男霸女,民不聊生。「共產黨喊著所謂『解放農工』『替農工謀利益』等騙人口號,實際上鬥爭屠殺,無法無天,把整個社會秩序弄得極度恐怖。例如,長沙工商界鉅子金裕華、軍界聞人李佑文、以及素有文名久與章太炎齊名的葉德輝,都被共黨加以莫須有的罪名,予以就地槍決。」(《許克祥:馬日事變回憶錄》)

此時,國民黨執監委暨候補委員80名中,共產黨員已占據三分之一,親共之左派亦占三分之一,國民黨中央黨部各部部長暨其秘書,共產黨員亦占一半以上,國民黨各地方黨部亦已大部分被中共操縱。

1927年3月,北伐國軍代參謀總長白崇禧奉蔣總司令之命,率東路軍攻占接管浙江和上海。中共周恩來、陳獨秀等人奉莫斯科之命,阻擾蔣介石接管江南,在上海組織80萬工人進行第三次全市總罷工和示威遊行。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