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近3個月 馬雲現身「念稿」未提四字(圖)

發表:2021-01-21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20日在一個基金會頒獎典禮中,以視訊方式致詞。(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21日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被消失」近3個月後終於「露面」。1月20日,馬雲在一個基金會頒獎典禮中,以視訊方式致詞。不過,馬雲在視訊中「照稿念」且隻字未提阿里巴巴與螞蟻金服,引發外界關注。

馬雲公益基金會負責人稍早稱,自2015年起,每年臘八節,馬雲都會親自到海南省三亞市的鄉村教師頒獎典禮頒獎。今年受疫情影響頒獎典禮首次改為線上舉行。

馬雲在線上的發言全文如下:

各位老師、各位校長,各位理事,還有關心鄉村教育的朋友們,大家上午好!首先祝賀100位獲獎的老師。每年臘八節,是我們約定的日子,過去五年,每年的這一天,我們都在三亞舉辦頒獎儀式,感謝老師、致敬老師。今年因為疫情的原因不能在三亞見面,但是我們的約定不變,對老師的致敬更不會缺席,今天我們大家雖然在天南海北,但是我們用視頻連線的方式聚在一起,這是我們對100名獲獎老師的敬意,也是對100名老師背後290萬鄉村教師的敬意。等疫情過去了,我們一定找時間把大家的三亞之旅補上,到那時我們再見面!

剛才老師們介紹了自己,其實在今天見到大家之前,我已經認識各位老師了。過去的半年,基金會的同事和志願者們在全國各地的鄉村走訪,尋找,記錄,​​在這個過程中,我陸陸續續聽到了很多你們的故事,像來自最南邊的李偉老師,自創了一套田園教學法,帶著孩子走進菜地,走進大自然學習;80後的搖滾青年顧亞老師,不但在貴州高原小學待下來,還把搖滾音樂帶給孩子們;田金輝老師,用手機給學生們拍下上萬張照片,讓那些在外打工的父母們看見孩子的成長;李豔麗老師寫山裡孩子的故事,最後得了文學大獎……這些年關注鄉村老師,我還有一個特別大的感受,鄉村教育每天都在進步,這個背後離不開國家的投入,也離不開老師們的堅守和付出。

中國有290萬鄉村老師,更多的老師,他們的付出可能一輩子都沒有太多人知道​​。我一直覺得,鄉村教師獎的評選過程不是我們在評選老師,而是老師在感召我們。基金會送給老師的,只是我們的一點點敬意;而老師們給予我們的,卻是精神上的巨大啟發。

這段時間,我和同事一直在學習和思考,我們更加堅定了全身心投入教育公益的想法。這不僅僅是因為我自己是老師出身,更重要的是,教育特別是鄉村教育關係重大。今天,我們國家實現了全面脫貧,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進入新發展階段,正在走向共同富裕。支援好、服務好鄉村老師,做好教育部門的補充,更好地發展鄉村教育,為鄉村振興、共同富裕而努力,我想這是我們這一代企業經營者的責任和擔當。

我們相信,未來鄉村生活一定會越來越美好,未來的鄉村是藍天白雲下的現代化,有一天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會回到鄉村。我會和老師們一起努力,也歡迎更多人加入進來,一起加油,鄉村的教育提升一點,我們離共同富裕就會近一點。一起做好這件事,這就是我們今天說好的約定!

再次向老師們致敬,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疫情之下也請大家一定做好防護!謝謝大家!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