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淪陷 疑似便衣機場監視離境港人(圖)

發表:2021-01-21 1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安法通過後,香港自由被收緊。日前有香港網紅爆料有疑似警員或國安人員在機場監視出境港人。圖為香港國際機場。(圖片來源:萊恩/看中國)
國安法通過後,香港自由被收緊。日前有香港網紅爆料有疑似警員或國安人員在機場監視出境港人。圖為香港國際機場。(圖片來源:萊恩/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月21日訊】香港國安法通過後,港人陷入政權的時刻監視之中。日前有香港網紅爆料有疑似警員或國安人員在機場監視出境港人。

國安法實施後,香港頓時失去自由,很多港人對前景不看好,紛紛變賣家產一家大小移民外國。在香港本地頗有名氣的YouTuber「Bob叔」在去年12月14日赴英定居。抵達英國後,他於本月18日上傳影片分享離境時在香港機場經歷,畫面中有四名可疑人士(3男1女)在機場門口,他們兩手空空,並不像離境旅客般攜帶行李,「Bob叔」認為他們的穿著和行為異常。進入機場禁區後,在赴英航班的登記閘口出,Bob叔再次見到其中的1男1女。

從Bob叔的影片可見,1男1女在閘口徘徊,如巡邏般,期間不時留意其他乘客。「Bob叔」還指這兩名可疑人士並未登機,並感嘆:「香港機場過往是與紐約、倫敦、東京作比較,現在回歸不足30年,香港與平壤看齊。」

《自由亞洲》記者就事件向香港警方查詢,警方回應指,一般而言,警方會因應區內治安情況,安排適當的軍裝或便裝人員巡邏,警方不會評論有關行動部署細節。

影片曝光後,不少網民留言表示不安,擔心情況會對香港國際機場的聲譽造成影響。有網民留言透露,幾個月前已經發現這個情況,當時閘口有很多警察,包括軍裝、便衣,不排除他們來自國安處。

公民黨執行委員會成員、東區區議員李予信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除了政治人物,就連普通市民都有被跟蹤或監視的風險,即使有國安在機場出入境位置監視,也不會感到驚訝,但就對香港國際機場形象有很大影響,始終香港市民有出入境的自由。

身為律師的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一般來說,機場保安或便衣人員巡邏,目的是為了防止有人偷竊。當局如果要阻止某些人離境,會發布禁止出境名單,不需要派便衣到機場監視。

港龍空勤人員協會前主席施安娜表示,機場保安嚴謹,除了警員,入境處職員也會著便服在機場巡邏,目前難以判斷可疑人士的身份。

青年新政前召集人梁頌恆日前赴美尋求政治庇護。他指在香港機場準備離境時,被可疑人士跟隨,但沒有阻止他離境。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