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取消石油項目 加拿大省長們呼籲「開戰」(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01-23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石油 加拿大 輸油管道
石油產業是加拿大的經濟支柱之一。(圖片來源:TTstudio/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石油產業是加拿大的經濟支柱之一,而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取消加拿大至美國的輸油管道項目(Keystone XL),這引起加拿大省長們的憤怒,呼籲總理特魯多與美國「開戰」。

Keystone輸油管道是加拿大和美國的一個石油管道系統,於2010年投入使用,該管道由TC Energy和加拿大阿爾伯塔省政府所擁有。它起點位於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的加拿大西部沉積盆地,終點分別位於美國伊利諾伊州和德克薩斯州的煉油廠以及俄克拉荷馬州庫欣的油罐場和石油管道配送中心。第四期工程Keystone XL建設時,該工程引起環保主義者的反對。2015年,Keystone XL被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暫時推遲。2017年1月24日,美國總統川普允許Keystone XL繼續建設。

2021年1月20日,拜登在就任總統的第一天就取消了Keystone XL這項耗資80億美元的項目。

1月22日,有消息人士對Global News表示,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與省長們的電話會議持續了一個多小時,雖然其中涉及到疫情以及疫苗在全國分發計畫的問題,但熱點話題卻是新任總統拜登備受爭議的舉動--宣布取消輸油管道項目,甚至加美關係問題成了討論的主題。

據參加會議高官的助手說,省長們對拜登的決定非常不滿,他們強烈要求對美國進行懲罰或是制裁,即使這可能會導致兩個盟友之間關係的破壞。有不願透露身份的助手說,會議上人們異常激動,情緒高漲,「一些高官甚至呼籲總理杜魯多要與美國開戰」。

多位助手對Global News表示,在討論中,安省省長福特、阿爾伯塔省長康尼(Jason Kenney)和薩斯喀徹溫省長莫伊(Scott Moe)立場完全一致,他們警告總理杜魯多說,「拜登在輸油管道的事情上完全是欺負人,我們加拿大人不能就這樣認輸。」

福特與其它非產油省份的省長們都很擔心,如果拜登可以取消輸油管道項,那麼他還可能得寸進尺,將會把加拿大的鋼鐵,鋁和其它製成品拒之門外,這將對加拿大經濟造成極大傷害。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則對省長們表示,他將致電拜登為Keystone XL輸油管道說話。

石油工業是加拿大十分重要的領域,也是發達國家中少數的能源出口國之一。在大西洋省份的離岸區域儲藏著豐富的天然氣資源,而在阿爾伯塔省也儲藏著大量石油及天然氣資源,當地的阿薩巴斯卡油田的巨大儲量使加拿大擁有著全球約13%的石油儲備,成為世界上第三大的石油儲備國。

此外,加拿大是美國最大的外國能源供應國。加拿大擁有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和委內瑞拉的第三大石油儲備,並且是前五名中唯一的非歐佩克(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國。加拿大和美國根據共同制定的可靠性標準來運營綜合電網。在加拿大開採的鈾有助於為美國的核電站提供燃料。

加拿大和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投資關係。到目前為止,美國是加拿大最大的外國投資者。加拿大的外國投資資金中的一半來自美國,超過了20個國家的總和。加拿大是美國第二大投資者,佔加拿大全球直接投資的45%。美國對加拿大的投資主要集中在加拿大的軟體、IT、運輸和商業服務行業。加拿大在美國的投資集中在軟體和IT方面。

去年2月,加拿大分析機構指出,如果美國民主黨人取得勝利,加拿大人也不要指望加美關係會更好。

根據多倫多大學助理教授Craig Geoffrey的說法,實際上,美國民主黨執政的話,加拿大可能面臨全新的挑戰。

美國民主黨人已經給出了控制大型銀行的計畫。許多加拿大的工作,尤其是在多倫多,都與金融服務業息息相關,將對加拿大的就業產生負面影響。這些業務與美國市場息息相關,如果美國的立法發生了真正的變化,使得金融服務的利潤下降,將會給加拿大金融業帶來傷害。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