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報頭子:英國使用華為絕不安全(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1-24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MI6
英國秘密情報局(MI6)總部大樓。(圖片來源:維基百科/Garry Knight/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1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英國軍情六處(MI6)的一名前負責人迪爾洛夫爵士(Richard Dearlove)表示,在英國基礎設施中使用華為技術,政府當初沒有諮詢過他的部門,就下達了最初決定,對此他「感到震驚」。他說,他一直是「(反共)的好戰份子」,因此他認為政府當時「正在朝錯誤的方向前進」。

英國軍情六處,是英國秘密情報局的通俗稱謂,是英國的對外情報機構。

據英國《星期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1月23日報導,迪爾洛夫爵士,在1999年至2004年期間擔任英國秘密情報局負責人。他在智囊團多瑙河研究所(Danube Institute)發表講話時說,他從來不相信,有安全保證可允許中國科技巨頭進入英國5G基礎設施。

他說:「問題是我已經被訓練成偷獵者,而不是獵場看守。如果您是一名偷獵者,您就會知道可以實現什麼。」

「政府在與華為簽署原始協議時,我是(MI6)負責人,當時政府沒有諮詢我們的意見。政府放任自流,當我們聽到這一消息時,我們中的一些人感到非常震驚。」

「我們已經部分地依賴於中國技術,毫無疑問,我認為現在5G,我們需要縮減(對中國技術依靠)的規模,我們需要保持警惕。我們現在需要鼓勵替代產品,並且要制定一項產業政策,以確保減少對華為的依賴。」

政府的一位消息人士在回應《星期日電訊報》時說:「我們不認可迪爾洛夫爵士對事件的回憶。正如您所期望的那樣,當時已進行了全面的技術評估,並與所有有關方面進行了適當的諮詢。我們仍然有信心與時俱進地減輕華為帶來的國家安全風險。」

去年7月,作為對美國製裁的回應,英國政府宣布,運營商應從2020年底開始停止購買新的華為設備,並於2027年底之前拆除所有華為設備。

迪爾洛夫爵士過去曾批評英國前首相卡梅倫和前財長奧斯本為「熱情的中共國擁抱者」,並補充說,他對去年政府撤銷允許華為進入英國通信網路最敏感地區的決定感到「振奮」。

他說:「當時那些日子並不敏感,我認為政府通信總部(GCHQ)在說『這不是問題,我們可以控制它』,但我們中的一些人對此表示反對。」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英國政府通信總部是一個情報機構和國家安全機關,向外交大臣負責,惟不隸屬於英國外交部。和英國安全局(MI5)、秘密情報局(MI6)一同受到聯合情報委員會(JIC)的領導,三者合稱為英國情報機構的「三叉戟」。而GCHQ的主要職責是向英國政府和英軍提供信號情報和信息保障。

2003年,電信公司、英國電信(BT)向政府通報了華為對價值100億英鎊的5G基礎設施交易的興趣,該交易當時稱為二十一世紀網路(21st Century Network)合同。

但是,在情報和安全委員會(ISC)後來對華為的交易興趣進行調查的證據中,首相的內閣辦公室表示,當時的政府官員們,選擇直到2006年合同簽訂的一年後,才將此事交給部長們,甚至之前都沒有通知過他們。

情報和安全委員會在2013年的報告中說,官員們當時知道,法律機制可能會阻止華為的交易,但評估「使用它們(華為)的潛在貿易、財務和外交後果將非常重大」。

當時的貿易和工業大臣休伊特(Patricia Hewitt)告訴委員會,她已經與英國電信討論了該合同,但僅涉及該決定的競爭方面及其對英國業務的影響,而不涉及任何安全問題。官員們沒有利用她參與的機會向她提出安全問題。

該報告總結說:「當英國電信首次通知官員們華為有興趣時,沒有就這種情況諮詢各部長的理由是沒有道理的。這種敏感的決定,可能會造成有害的後果,應該交到各部長的手中。」

卡梅倫於2010年成立了國家安全委員會(NSC),以在安全、情報協調和國防戰略等問題上加強一致性。如今,國家安全委員會有來自政府通信總部、英國安全局(MI5)、秘密情報局(MI6)和其他部門的代表加入,以確保潛在安全問題儘早暴露給所有相關方。

迪爾洛夫爵士說,英國政府在處理英國與中國的商業關係上「非常幼稚」,過去都是「隨和」和「非批判」的態度。他說,未來與中國的任何貿易關係都必須「非常積極地加以管理」。

「我們在那裡(貿易)不是為了被騙和被利用的。我們應該有一個可控的貿易關係。弄清楚將要發生什麼,這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也非常困難。在英國,我們遇到了香港的具體問題,儘管中國人聲稱與我們無關……以及維吾爾族穆斯林的待遇問題。」

「我是道德外交政策的反對者。您需要與中國建立更加實際、務實和調節的關係。」

英國政府發言人說:「自從華為於2003年首次來到英國以來,其業務一直受到嚴格的風險管理,自2010年以來,通過華為網路安全評估中心(HCSEC)進行了進一步審查。政府的《電信安全法案》(Telecoms Security Bill),將制定世界上最強大的電信安全制度之一。正如政府在2020年7月宣布的那樣,華為將在2027年底之前完全從英國的5G網路中刪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